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怪坡桉树疑被盗伐(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蔡佩玲)苏老经常到文曾路爬山锻炼,这几天他发现怪坡往里百米处的山路旁,有十几棵桉树只剩树桩,树干也倒了一地。苏老说,砍伐树木的情况只在文曾路没开通前出现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文曾路怪坡路段,沿着山路走到“半领宫”牌坊附近,刚上几层石阶,就看见周围树丛里一片凌乱。白色的树干倒了一地,有的树皮已被撕了一大半,树叶仍是绿色。走近一看,树丛里有几个高度不过半米,直径二三十厘米的树桩。


  据苏老说,这些树都是桉树,可以做木船的原材料。附近的曹爷爷说,他在这里住了十几年,还从没遇过这种情况。市林业局林政处的陈处长告诉记者,采伐树木需要通过市市政园林局的审批,取得林木采伐证后才可开采。如果经过查证属于无证采伐的,根据具体情况处理,一般情节较轻者由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行政处罚;情节严重者构成犯罪的,交由市森林公安负责。

  陈处长提醒说,市民如发现可疑人员从事林木采伐,应及时报警。市市政园林局绿化办的工作人员郭先生说,现在大多是建设项目需要征地才要采伐林木,而且是大面积采伐。另外,一些树得了传染病也要及时锯掉,但不会将林木搬运,只是就地进行处理。根据记者的描述,郭先生排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初步判断桉树遭盗伐,同时表示将通知护林大队加强巡逻,并到现场进行查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桉树 | 怪坡 | 采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