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福娃”在厦正式安家(图)

“福娃”制成布娃娃吸引小朋友。 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张海军)“欢迎光临奥运店。”一句迎宾的话语,映入满眼的“福娃”,去中山路新开业的北京2008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里逛逛,最大的感觉是——奥运来了。

  形象店面积全省最大

  据悉,北京2008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中山路店建筑面积有143平方米,是福建目前开业的奥运特许商品经营店里最大的一个。

  此前,奥运特许商品已经在世贸、鼓浪屿开售,但是店面只有20平方米左右,还不能算真正的形象店。


  按中山路店负责人的说法,一般形象店面积不会低于90平方米,在装修、布置方面也会有统一的设计,奥运特许商品中山路店是厦门第一家奥运商品的形象店。

  特许商品有1100多种

  传统的特许商品有纪念章、T恤衫、棒球帽等庆祝和纪念产品。据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商品主要分为休闲服饰系列、文化用品系列、工艺品系列、胸章及其他金属制品等11大类的产品。目前,已经开发出的产品单品的数量达到了4000种以上。可以肯定的是,随着2008年的临近,奥组委将会分阶段开发更多的产品类别。

  在中山路店里,目前可以买到的奥运商品大概有1100来种,T恤衫、棒球帽、笔、钥匙扣、胸章、毛绒玩具等等。据经营者称,今后特许商品还会陆续增加。

  最便宜的商品9元钱

  很多来购物的人都反映,奥运商品价格不菲,记者也发现商品的标价确实不低。

  一件普通的纪念T恤衫的价格在138元,一顶纪念帽也要卖将近80元。“福娃”的价格也不低,在店门口摆放的1.6米高的“福娃”玩具,售价在3000元以上。各种金、银纪念品的价格也很高,一件吉祥物银质纪念章的售价是4980元。

  不过花十几元钱也可以买到正规的奥运特许商品——铅笔、纪念胸章等等。最便宜的商品是一款纪念胸章,卖9元钱,而印有奥运吉祥物标志的毛巾,花9.9元也可以买到。

  奥运特许商品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虽然东西不便宜,但价格也算是合理的。奥运商品不同于其他商品,历届奥运会特许商品的价格都很高。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结合国内实际消费水平,价格已经大大低于上届雅典奥运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老幼都对购买奥运商品有浓厚的兴趣。不少人还计划买件奥运特许商品送给朋友,不少外地人也赶来瞧个究竟。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提前感受一下奥运气氛。

  李女士认为,奥运特许商品精致可爱,就是价格高了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商品 | 特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