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NBA越位裁判:赌博是丑闻鼻祖 火箭比赛球迷遭罚

  上世纪50年代早期,大学篮球爆出赌博丑闻,这场浩劫平息之后,裁判规则开始稳定下来。由于大学篮球比赛已经蒙羞,NBA(1948年BAA吸收了NBL中最成功的几家球会,组成NBA)就被宣称是唯一干净的篮球组织。

即便如此,还是有一名从以前年代留下来的裁判,索尔·列维因为与庄家共谋在6场比赛中做手脚而被驱逐出联盟。还有其他几名裁判涉嫌,但没有对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

  最狠 裁判对抗联盟

  本报特约记者李奇报道2004年全明星赛后不久,人们在看NBA的比赛时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所有的裁判都身穿62号裁判服执法比赛,而且那个62号的大小都不一致,原来连裁判服都是反穿的,号码只是临时贴上去的。

  裁判们是为了抗议联盟做出的对62号裁判迈克尔·哈德森禁赛三场的处罚才这么做的,原因是哈德森在掘金和湖人队的比赛中作出了一次错判,导致掘金队最终以111比112输给了湖人队,而这样的处罚是NBA历史上的第一次。

  当时,比赛还剩下27.4秒时,掘金队111∶109领先。安德烈·米勒的一次投篮没进,但打到了篮圈下方,而且篮板球也被掘金队的安东尼拿到。不幸的是裁判哈德森没有看到球碰到了篮圈,吹了掘金队24秒违例。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判罚,双方只能到中场跳球。湖人队沙奎尔·奥尼尔争到球,卡里姆·拉什接传球后投中一个三分球,使湖人队112∶111获胜。

  对于这个处罚,NBA裁判工会显得相当气愤,他们的发言人麦克莫里斯当时表示:“NBA决定给裁判3场处罚的决定让人无法接受,这样下去裁判将不敢对一些重大比赛的重要时刻进行严格的判罚。禁赛是联盟对我们同事采取的非常规行动,所以我们也要采取非常规行动来回应,这是非常必要的。”但最后的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老虎不发威,千万不能把它当HelloKitty”。此事过后不久,NBA的高层对于裁判也有了一点恐惧感,去年夏天裁判的私自集会就让斯特恩紧张了半天并曾放言要对裁判进行处罚,但是到现在我们也没看到斯特恩对裁判有任何举动,反而是后来的“零容忍”让裁判的利益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裁判趣事

  罚球迷——

  北京时间2006年10月27日,火箭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同魔术的比赛,穆托姆博在第三节时遭到了现场球迷种族歧视般的辱骂,冲他喊“穆托姆博,猴子!”“非洲大山”认为这是对他的家庭、种族的侮辱,欲冲上看台揍这名球迷一顿,但被裁判罗宾逊和官方工作人员拉住,裁判罗宾逊也将该球迷罚出场,示意保安将该球迷带走。事后,NBA取消了该球迷的季票,禁止他在一年内到NBA任何一座场馆观看比赛。

  这一起事件的判罚自然是没有非议的,但也是NBA极少发生的将球迷驱逐出场的事件之一。

  罚吉祥物——

  史蒂夫·贾维是联盟有名的铁哨,最出位的一次就是在1991年,他以华盛顿子弹的吉祥物煽动观众为由将其驱逐出场。这种事在NBA历史上只有3次,另外两次是:1974年,埃尔·斯特罗姆以公牛的吉祥物Benney牛嘲笑主裁判为由将其驱逐离场;2005年,马刺吉祥物考特狼被主裁判杰斯·克塞也罚出了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裁判 | 球迷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