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法塔赫发言人:哈马斯加沙挖地道 欲炸弹暗杀阿巴斯(图)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日前在加沙地区发现了一个错综复杂、工程浩大的地道网。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认为,这些地道是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开挖而成,其目的是用于暗杀包括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在内的法塔赫高官。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从上周末起陆续在加沙中部和北部地区发现许多地道,其中一些地道相互贯连,工程颇为浩大。

  法塔赫发言人阿卜杜勒-哈基姆·阿瓦德说,哈马斯成员挖掘了这些地道。其中一些地道经过法塔赫领导人的住宅下方,而且还装有大量爆炸物,显然是用于展开暗杀行动。

  阿瓦德说,其中一条地道正好在一条通往埃雷兹检查站的道路下面。许多巴勒斯坦劳工都是通过埃雷兹检查站前往以色列打工。

  此外,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有望成为阿巴斯接班人的穆罕默德·达赫兰和其他法塔赫高官也通过这条道路和埃雷兹检查站前往西岸地区。因此,如果在这条公路下面的地道里埋设炸弹,可以对阿巴斯等法塔赫高官实施暗杀。

  “显然,有人在策划对法塔赫领导人和象征性人物实施暗杀。”阿瓦德说。

  阿瓦德警告说,如果哈马斯果真利用这些地道暗杀法塔赫领导人,会导致巴勒斯坦局势骤然恶化,陷入激烈的内部争斗,甚至会爆发全面内战。届时将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无人能从中受益。

  对于巴安全部队的发现和法塔赫的指责,哈马斯拒绝发表评论。

  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哈马斯不会回应这样的挑衅……我们希望创造良好的氛围化解危机,恢复组建团结政府的对话。”(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阿巴斯的安全受到威胁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 地道 | 哈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