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科威特媒体报道称:美军三个月内海上打击伊朗(图)

  据15日出版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报道,华盛顿已将攻打伊朗的行动定在今年4月之前。之所以选在4月份之前,是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称,今年4月将是他在任的最后一个月。

  据悉,美军的军事打击将不从附近的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境内发起,而是从海上发起。
届时,美国及其盟国将出动隐形轰炸机、巡航导弹等武器打击伊朗境内的石油设施和核基地。为了不造成环境灾难,美军将对打击进程进行严格控制。

  报道称,为配合打击行动,美军已经开始向中东地区增派战舰,当地驻军人数也会增加,这一切都将在本月内完成。16日,“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就将离开母港布雷默顿,前往中东。

  同时,为避免使邻近阿拉伯国家受到影响,美国将在伊拉克和其他阿拉伯国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防他们遭到伊朗报复。

  报道援引一位美国“可靠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赖斯及其他助手在白宫召开会议,“非常具体地”讨论了对伊朗的打击计划。

  另外,最近从美国传出的多份声明,也都显示在布什政府的对伊拉克新战略中,没有任何同叙利亚和伊朗谈判或妥协的部分。

  据悉,美国副总统切尼再次成为对伊动武的幕后核心人物。切尼认为,伊朗的威胁不仅会影响到沙特,还会危及到整个中东地区。“德黑兰并不是在打政治牌。伊朗领导人在利用他们国家的宗教影响,支持其富有雄心的政府的扩张计划。”消息人士援引切尼的话说。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说,布什政府相信,打击伊朗会在中东地区形成新的权力平衡,平息伊拉克局势,为美国继续推行中东民主计划铺平道路,而伊朗和叙利亚的影响是这一计划中途受挫的重要原因。另外,布什政府还认为,通过打击伊朗可起到削弱叙利亚政府的作用,使其无力同美国对抗。(文综)
上图:伊朗总统内贾德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反美“好兄弟”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打击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