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湖南肠胃病例比较平稳 暂无诺瓦克病毒感染报告

  最近广州的腹泻病人猛增,上周末北京也证实发现了诺瓦克病毒感染者。对此,省市疾控部门1月15日均表示,湖南省目前还没有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的报告,长沙市一些医院的消化内科及急诊接诊的肠胃病例也比较平稳,未出现明显增长状况。

  记者1月15日从长沙市内多所医院了解到,与以往相比,近期各医院腹泻及胃肠病人就诊情况无太大波动,就诊人数保持平稳。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冬季肠道传染病病人不多,目前该中心尚未接到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报告;而湖南省疾控中心也表示,湖南省各病毒性腹泻监测点也尚未监测出诺瓦克病毒。

  诺瓦克病毒是1972年由美国科学家通过对1968年美国诺瓦克地区一所学校胃肠炎暴发疫情中病人的粪便检测而发现的,其临床常表现为起病急骤、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和头疼等不适症状,而腹泻、发热等症状都较轻微。长沙市疾控中心称,诺瓦克病毒主要是通过消化道感染,尽管目前湖南省没有诺瓦克病毒病例报告,但市民应尽量少吃生食,不喝生水,蔬菜水果需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长罗提醒市民,春节将至,各种聚餐、宴会也将随之增加,为了不加重肠胃负担而引起腹泻,市民就餐一定要量力而行,并确保食品原料新鲜,保持荤素搭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瓦克 | 湖南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