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用户增长迅猛 国产手机借3G技术推广重整旗鼓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手机用户增长迅猛,截至十一月已达四点五五亿户,较前年底增长六千一百万户。但国产手机市场份额继续下滑,已经跌入百分之二十八的历史低谷。

  随着3G技术普及日益临近,国产手机将复兴时间表锁定二00七年。

新年伊始,国产手机就动作频频,总部在深圳的双待机厂商宇龙酷派一月十五日在京携八款手机亮相长城饭店,其中全球首款可支持3G/2G同时在网的TD-SCDMA/GSM制式手机格外引入瞩目。

  统计数据表明,二00六年CDMA手机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产销增幅均超过百分之百,销量达到一百万台,销售额超过三十亿元。其中GSM/CDMA双待机功不可没。宇龙酷派、UT斯达康、中兴等民族品牌加大了研发力度,在国产手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其中宇龙酷派居CDMA市场前三,国产CDMA首位。在昨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宇龙酷派一气推出了八款新品,其中五款GSM/CDMA双待机尤受关注。

  除了GSM/CDMA双待机外,宇龙酷派还将首款TD-SCDMA/GSM双待机6260置于世人眼前。赛迪数据发表的《二00六中国手机行业发展白皮书》指出,3G利好将成助力手机行业再次升级的关键因素。

  中国政府已经表明在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上提供3G服务。而TD-SCDMA是中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考虑到3G将会与2G长期并存,3G/2G同时在网的双模双待机是实现2G到3G平滑过渡的最佳方案。宇龙酷派6260为此领先一步,在2G到3G过渡的期间赢得商机。

  业内人士预计二00七年中国的3G用户将达到六百一十八万,业务收入达到二百二十一亿元,终端销量达到八百四十四万部,这将为中外通讯厂商提供激烈角逐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龙 | 酷派 | 3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