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一日之内记者收到三封“黑”尚雯婕邮件 涉嫌侵权(图)

  中新网1月16日电新闻晚报消息,昨天,记者打开电子邮箱,跃入眼帘的是三封来历不明的邮件。打开一看,记者惊讶地发现,这三封邮件的内容竟如出一辙,全部是关于06届超女冠军尚雯婕的所谓“真实面目”,文中言辞激烈,甚至出现污辱人格的字眼。这三封在同一天发出的邮件来自三个不同的邮箱地址,这更令记者感到疑惑。天娱随后声明邮件所言并不属实,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找到这些“暗中伤人”的所谓知情人士。

  “邮件门”令尚雯婕深陷其中

  这三封邮件的内容可谓是字字见血,毫不留情。
其中一封署名“swjbaoliao”的邮件从名字看就毫不避讳“爆猛料”的企图。邮件中,该知情人表示尚雯婕的人品绝非芝麻口中的“淡定超脱”,而是“特别忘恩负义的人,尤其在金钱面前不能免俗”。接着文中详细阐述了尚雯婕的邻居与父亲如何从合作为尚雯婕拉票到反目成仇,双方因为钱的问题闹翻,尚雯婕利用公众人物的影响力迫害邻居等等,最后希望“广大媒体不要被尚家的一面之辞蒙骗”。而另外两封发自深圳的邮件则“透露”,因为尚雯婕号召力不够,导致超女香港巡演票房惨败,甚至香港承办方因此破了产。

  据了解,这三封邮件昨天发到了全国部分媒体记者的邮箱里。为此,天娱方面澄清,超女香港的承办方耀荣娱乐的破产和超女巡演没有任何关系,而尚雯婕与邻居之间的纠纷属于个人私事。随后,记者又从尚雯婕歌迷会管理组成员处了解到,邮件中的说法一个多月前曾经在贴吧出现过,尚雯婕家里也的确与邻居有过一些经济往来,但事情并没有闹到不可解决的地步,以此就认定“尚雯婕忘恩负义”,明显有故意扣帽子的嫌疑。

  “究竟是谁在故意陷害她?”芝麻们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尚雯婕出道以来一直有人在背后说她坏话,我们总觉得能忍则忍,现在很明显是有一帮人故意在背后使坏,再这样下去,我们不会再容忍了。”

  黑邮件成风,舞美师是鼻祖

  娱乐圈本来就是名利场,有得名利的,就必然有觊觎甚至嫉妒名利的,所以自尚雯婕获得超女冠军以来,关于她的负面消息也越来越多,而利用这样的匿名黑邮件传播负面消息,甚至堂而皇之登上媒体报章版面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几乎成了一种风气。

  不仅是尚雯婕,前年的超女冠军李宇春也是在负面新闻中成长起来的。前年秋天,一些记者的邮箱里出现了一则关于李宇春“断背”的消息,还附有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次日,就有媒体将其登在了版面上,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周笔畅、张靓颖等人也均不同程度地受到过这类邮件的侵害。电视、电影圈,这样的黑邮件风潮同样暗流涌动。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位娱乐产业的资深人士表示,这股黑邮件的风潮其实是来自于某些选秀活动的主办方。该人士表示,主办方起先是为了要扩大节目活动的影响力,于是自己找人炮制了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供媒体发布,像前年超女的“舞美师”就称得上黑邮件的始作俑者。“不幸”的是,当这个炒作手段成了人人皆知的秘密时,就有人开始利用它炮制真正意义上的黑邮件了。

  该人士同时表示,其实所谓名人明星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且不论黑邮件里所说的是否属实,这些完全是个人隐私范畴里的难堪事是否真的可以被如此轻松地拿到大众媒体上来展示,也还是一个问号。

  [法界意见]

  “黑邮件”涉嫌侵犯名誉权

  肇事者需承担民事责任

  天娱公司和尚雯婕的粉丝均表示希望通过有关手段找到黑邮件的真正来源。上海天闻律师事务所的庄舰兵律师对此表示,这要视邮件的内容而定,如果内容虚假、言辞激烈的,可以让网络监管介入,利用技术手段,找到发邮件的电脑对应的IP地址,最终锁定嫌疑人。

  与此同时,庄律师也提醒,黑邮件已经涉嫌侵犯艺人的名誉权,需要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不过由于黑邮件的发送对象是记者,在未经彻底核实的前提下,在媒体上发布消息,媒体本身也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否则作害的是黑手,传假的是记者,倒霉的是艺人,恶性循环,这个圈子将不得安宁。(韩垒)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雯婕 | 李宇春 | 邮件 | 雯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