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社区影院调查 通州是建设电影院重点

  本月11日,星美传媒集团宣布,今年六月将在望京地区按照国际标准投资建设一家新影院。

  这家影院计划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拥有7个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放映厅,全部配备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DTS声音还原系统,总座位数达到1050个。

  望京影院服务员必须懂朝鲜文

  “太好了,以后就可以在家门口和老婆浪漫浪漫了。”住在望京花家地小区,已经结婚四年的张先生在得知小区内要建电影院后说。

  张先生说,虽然望京地区已经有一个小社区影院,但是设备不行,看大片效果奇差,而且当前正火的片子总得晚一段时间才能在这里看到。上周,他和妻子为了看《无极》特意跑到了东大桥,如果以后能在家门口看大片,他肯定会常去的。

  “望京地区这么多韩国人,到时候电影会不会出现朝鲜文字幕啊。”张先生好奇地问。对此,黄经理表示,不会考虑在中文影片播放时标注朝鲜文字幕。但考虑到望京地区韩国籍人士聚居的特点,望京星美影院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韩国电影周,邀请韩国明星到影城做首映仪式,还会在最大的限度内,多安排一些韩国影片。

  记者了解到,即将于夏季开始营业的星美国际影城的内部设计,将会根据望京地区韩国籍人口密集的特点,在影院中的中文标示下面标注朝鲜文,服务人员必须懂朝鲜文。

  有人表示,受流动人口、资金和管理方面的限制,社区影院很难生存,因此多数大的社区都没有影院,居民的生活质量很难提高。星美传媒集团此次进军望京社区,标志着社区生活建设方面的一大进步。

  望京“软硬件”适合影院生存

  北京有很多大型社区都没有电影院,为什么单单选择在望京建立一个高标准的电影院呢?

  星美影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巍解释了其中原因:“必须在软件和硬件两方面都符合条件,我们才能考虑在这个地区建设电影院。从软件上来讲,我们首先考虑区域内的人口聚集数量。据政府数字统计,望京地区的常住人口有20万-30万,入住率高达90%;其次我们要考虑人员的素质。根据我多年的从业经验,主流观影人群年龄大约在20岁———40岁的高素质人群中。而望京社区内的居民以自由购房者为主,消费能力强。”

  “从硬件上来讲,我们还要考察是否有合适的地理位置。望京星美国际影城将建在望京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购物场所———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四层,位于京顺路大山子路口的西南角。这个位置不仅涵盖了望京社区,还辐射到了酒仙桥区域,这个区域内的人口密度也很大。第二还要考虑现有的建筑中,是否有合适的建筑结构,因为影院对建筑的高度等方面要求比较高。再有就是跟影院相关的配套休闲场所是否到位等。望京地区具有以上所说的全部条件。”

  通州是建设电影院的 下一个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望京地区有一个社区电影院外,还有很多大的社区没有电影院。

  “不单单是望京社区,天通苑社区、亦庄社区、通州区、丰台区,还有顺义、怀柔等地区都是我们考虑建设电影院的目标。这几个地区的特点之一是居住人口相对稠密,而且这些地方都没有电影院。但是根据我们调研的结果显示,这些地区建立电影院的条件还不成熟,社区内的硬件还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目前还在寻找机会。我个人很看好通州区,两年之内,我们将在那个地方有些动作。”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北京市第一家社区电影院在望京西园四区落户,它会不会分流新影院的客流呢?

  针对这个问题,黄巍告诉记者:“从影片的时效性、影院环境、音响效果等方面,社区电影院都无法跟真正意义上的电影院相媲美。所以社区电影院的受众群与我们电影院的受众群不同,不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冲击。”

  北京大型社区调查

  天通苑 每周放映露天电影

  “这一带都没有电影院,我去年想和女朋友看次电影,得跑到10多公里外的五道口才看到。”住在天通苑西三区的张先生说。

  记者在天通苑小区里随机采访了10多名业主,大家都说要看电影就得进城里,据他们所知“最近的也在北辰附近”。

  天通苑物业———北京顺天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事务中心主任庞亚平告诉记者,虽然小区内没有影院,但从两年前,物业就开始组织露天电影放映队,每周都给小区里的居民放映两到三场电影。

  庞主任介绍,目前小区内已经着手兴建大型的社区电影院,但由于周末主管此事的有关工作人员休息,影院的具体地点和规模不太清楚。

  回龙观 不会单独兴建电影院

  而很多住在回龙观的年轻业主都表示,希望社区附近有个电影院。昌平规划分局规划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回龙观社区在规划中有电影院,只是不会像以前那样单独占用土地,只能利用已成楼层进行改造。

  亦庄 大多数居民愿意买影碟看

  记者在亦庄生活网上也看到一些网友为看电影不方便而发的帖子。一位名为DukeHou的网友说,“电影院?整个亦庄是不是就没有电影院,哪怕是破点儿的?”网名粉红小鱼回应:“哪里有电影院?最近好电影很多阿,想去看。”但也有网友担心,在社区开影院会亏本。

  记者调查后发现,更多的居民认为还是在家看影碟方便。

  记者了解到,金地格林小镇在去年物业组织社区的居民看过一场电影。

  亦庄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管委会有意在亦庄地区兴建一座影院,但具体时间和地点还没有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巍 | 电影院 | 社区 | 影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