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高校周边“考研客栈”紧俏 考生“花重金买状态”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本周末就要展开,考研族们正做着最后的冲刺。除了忙读书之外,他们在各考点附近的宾馆上演“抢房大战”。

  众宾馆告客满

  “急问:××学校附近什么宾馆还有空房间?”近日,各大高校BBS的考研板上寻房帖子频频出现。

  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分布在上海各大高校,不少学生需要“长途跋涉”去应考。“我住在松江,考场却在军工路,不找个地方落脚铁定要迟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系的小林提前一个月就在上海理工大学附近预订了房间,“晚了就订不到了。”

  果然,记者近两天踏访复旦大学附近的宾馆,连跑了5家都被告知考研时段的房间已订满。

  为省钱拼房住

  考研时段,高校周边宾馆、旅店几乎统统变成“考研客栈”。这两天,一些没有“抢”到房间的学生,又动起“拼房”、租大学寝室的脑筋。

  “我在复旦附近订了个标准间。一个人住有点浪费,想找考研同仁合住。”丁丁征召临时室友的帖子在网上一发布就有不少人响应。高校周边宾馆的普通标房也要100多元,稍微贵点的就得200多元,对于学生而言,也是不小的开销。

  一些大学寝室也成了“考研驿站”。一所高校校园里的公告栏上,最近多了不少临时出租寝室的小广告。同济大学的小许就打算租住学生寝室,“住在学校里面,价格比宾馆便宜一半,去考试更加方便。”

  花重金买状态

  有些学生考试路途并不远,也挤进了“抢房族”。“花点钱没关系,关键要休息好,毕竟是第一次考研啊。”复旦大学金融专业的小刘住得离学校并不远,但思来想去还是订了个房间。“万一遇上交通堵塞怎么办?还是住在步行范围内放心。”

  “考研族”们对这一战相当重视,不少人表示花重金也要买到“最佳状态”。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