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YOYO体测遭球员一致声讨 足协开始考虑取消体测

  昨天,一年一度的中国足协体能测试在海口金鑫足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天的测试中,总共有包括国安,申花和亚泰在内的八支球队参加了测试,一共有26名队员落马,尽管这个成绩比往年都要好很多,但是在体测结束之后,众多不得不面临补测的球员依旧从心底发出了这样一个感叹,“这折磨人的体测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被判出局莫名其妙

  昨天,在体测中落马的最大牌球员非国安队的杨璞莫属,但是直到他回到宿舍,都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被判出局。

“只剩下四个来回了,那个裁判居然判我两次犯规,我真是搞不明白到底哪里做错了,他没有告诉我,后来我去问裁判长,裁判长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你说这不是瞎扯吗?人家踢比赛判点球裁判还告诉你为什么呢,他连原因都说不出来,凭什么把我罚出去?”

  其实,在每一年的yoyo体测中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由于每名球员在54个来回的测试中只有一次犯规机会,因此裁判在测试中体现出的作用极为重要,毕竟他们手中的那支笔将决定谁能够更早地拿到联赛上岗证。同时,也正是因为这种测试方式有着太多的人为因素,几乎每年都会出现球员与裁判发生口角的情况。去年,一名在体测中落马的队员甚至对自己跑道上的那名裁判大打出手,原因就在于他自认为没有一次犯规,而裁判却把他赶出了跑道。

  “对于我们球员来说,体测绝对是一种心理上的煎熬。”昨天下午,一位来自北方的队员告诉记者,“从去年球队重新集中的第一天起,几乎每一个教练都会把体测挂在嘴边,让你的心里一直都有一根弦紧绷着。这绝对是对我们球员的一种折磨。”

  体能测试有望取消

  好在中国球员们已经用不着再面对这种煎熬太多时间了,昨天下午,一位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向记者透露说,中国足协已经开始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取消这样的体能测试。

  “在欧洲联赛中,已经几乎不存在这种纯检验体能的测试了,毕竟他们那里的联赛强度高,另外球员的自觉性也好一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显然站在了球员这一边,“虽说我们中国足球有自己的国情,但赛季开始前的备战期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准备体能测试,确实有点浪费。另外老是看着队员们提心吊胆的样子,我们教练也不好过。”

  其实,中国足协对于体能测试的重视程度确实在一年年地降低。往年,只要海南体测开始,总会有足协高官来这里监督。去年,谢亚龙在体测场地边坐了整整一天。但是今年,却只有新任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一个人赶到海口露了一个脸。

  “只要谢亚龙或者南勇来了,体测一定就会严得不得了,这次他们都没来,说不定就是在有意无意地放我们队员一马。”一位通过了体测的队员这样告诉记者,“说实话,我觉得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体测真的是管得最松的一次了。”

  总而言之,无论中国足协是否会尽快作出有利于球员的决定,取消体能测试都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毕竟这个项目已经受到了所有中国球员的一致声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测 | 球员 | 测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