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厄尔尼诺现象为智利带来新的海洋生物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5日电(记者许云鹏 赵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在上周接连发生海豹死亡事件后,连日来在智利海域又发现了飞鱼、鲹鱼和鲨鱼等新的海洋生物。智利海洋学专家指出,这种情况可能造成本地鱼群的迁徙和蛤蜊、海蟹等生物的大量死亡。

  随着洪堡特洋流中高温海水的涌入,赤道附近的海洋生物被带到智利附近海域。目前,在智利第二大区,尤其是梅西约内斯半岛发现的外来物种有飞鱼、马哈鲨鱼、鲳鱼以及来自加拉帕戈斯群岛的鲹鱼等。

  专家指出,这些温带和热带鱼类到来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寻找食物。厄尔尼诺现象造成了智利水生物系统的失衡。

  安托法加斯塔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马塞洛·奥利瓦表示,热带洋流的涌入很有可能还会带来其他一些新物种,而高温海水的入侵也会造成本地鱼群的大量迁徙以及本地海域的牡蛎、鲍鱼、蛤蜊和海蟹的死亡。这种情况不单纯是海水温度变化造成的,还受到海水盐度和氧气含量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这一现象引发了当地渔民的担忧,因为智利本地海洋生物通常在14摄氏度至17摄氏度的水温下生存,而最近测量的智利托科皮亚地区海水的最高温度已达到21摄氏度。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必将对智利渔业造成不利影响。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推测,厄尔尼诺现象已在2006年11月中旬到达太平洋海岸,尽管此次较为缓和,但海水水温仍会升高1至1.5摄氏度。受其影响,上周在智利北部的安托法加斯塔和阿里卡海域接连发生海豹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利 | 现象 | 死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