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州中山街社区4个月回收150斤过期药

  千龙网北京讯“自打安放了回收箱,居民随意丢弃过期药的现象几乎没了。”昨日,通州北苑街道中山街社区药品回收箱再次“爆满”,至此,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该社区已累计回收150斤过期药品,数量破全区“纪录”。

  如今,在这个社区里,居民们都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家有过期药,送到回收箱。

  在中山街社区居委会,安放着一个白色的箱子,专门用来回收居民家中的过期药品。

  “可别小看这回收箱,它能装几百盒药。”据中山街居委会负责人王义平介绍,箱子于去年10月设立,由于起初居民对此不是很了解,所以第一次将箱子装满用了近3个月时间。“现在,大家对药品的回收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这次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装满了。”昨日,回收箱被第二次打开,望着满满堂堂的箱子,王义平欣喜不已。

  前来交药的多以退休居民为主。这些药品有的是亲戚朋友送的,由于不适用病情而导致过期,还有的是一次买的过多所致。

  65岁的付淑英大妈目前已从中山街搬到乔庄小区居住,但是她依旧会把积攒的过期药送到居委会。上个星期,她又骑着自己的小三轮,给居委会送来一个箱子,里面都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或保健品。“这些是我闺女从外地寄过来的,吃了几次,不管用,都过期了。”付淑英说,“以前药过期了,都不知道扔哪儿,现在终于找到地了。”

  家住中山街121号院的陈殿先家里有好几盒过期的“板蓝根”,还有一些治高血压的药,当工作人员得知他把药扔进垃圾箱,马上跟他一道把药捡了回来,并劝道:“如果有不法分子捡去,再卖给黑诊所,多危险。”听了此话,陈大爷连忙说:“平时还真没考虑这么多,没想到危害这么大,我以后一定不会随意扔药了。”

  光安放药箱还不够,居委会还在辖区内广泛宣传。除了发放《安全用药知识读本》和《用药便民宣传手册》,还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对安全用药有一个全面了解。

  现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各个都成了半个药品专家,什么批号、商标、生产日期,拿起药盒都能说个一二。“只有自己对药品有所了解,才能给居民做更好的提醒。”

  居民经常将家里的一些过期药品随便扔掉,如果这些药流失到不法分子手中,将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为此,去年10月,区药监分局在通州8个社区安放过期药品回收箱,避免这些过期药物流入不法渠道。当药箱装满时,居委会直接和办事处、区药监分局联系,由药监人员收回药品并进行处理。据统计,目前,中山街社区回收药品数量已达150斤,名列各社区首位。通州区药监局工作人员张峰表示,中山街社区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收集数量众多的药品,这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宣传分不开。今后,药监分局将陆续完善回收箱发放工作,争取做到全区每个社区都有过期药品回收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平 | 付淑英 | 过期 | 回收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