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战发球机器验出进步 纳豆已具备顶级高手素质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二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美国的肯德里克。和去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狼狈相比,纳达尔无疑展示出了他成长的一面。

  高温丝毫没有影响纳达尔飞奔的步伐,首盘肯德里克还能稍做抵抗,双方战入抢七外,第二盘和第三盘纳达尔三次打破对手发球局,轻松地6比3和6比2拿下。

“温布尔登公开赛的时候我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他,他的发球非常强大,所以给我造成了麻烦。”纳达尔说道,“他比赛开始给我造成了难以置信的困难,但是一旦我静下心来,我就能够很好地反击他。”20岁的西班牙人口气仿佛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能够迅速而准确地把握对手的弱点,是成为顶级选手的一个重要因素,无疑,纳达尔已经具备了这个素质。

  去年的温网,纳达尔6-7(4)和3-6连丢两盘之后,第三盘通过抢七死里逃生,随后7比5和6-4艰难地胜出。今天比赛纳达尔只用了一盘就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虽然主动得分29分还比对手少三分,但是招牌式的底线回球频频给肯德里克施压,导致肯德里克全场比赛出现了4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纳达尔只有区区14个。两人的差距从二发得分率上也充分暴露,发球实力不俗的肯德里克一发得分率与纳达尔同为75%,不相上下;但是二发得分率肯德里克骤降为38%,而纳达尔依然有71%,肯德里克还有6个双误,一旦失去发球这个最大的屏障,肯德里克失利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这是纳达尔继去年因伤缺席之后再度站在澳网公开赛的赛场上,上周的悉尼公开赛纳达尔由于右侧腹股沟拉伤不得不退出,经过一周的休整,至少从比赛中来看,伤势已经不会影响这位天才少年的发挥。过去78周中,纳达尔牢牢占据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虽然和费德勒的积分差距明显,但通过比赛纳达尔已经逐渐从一个只能在红土场赢球的小伙子向全能型发展,至少,除了两连冠的法网之外,澳网是纳达尔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一项大满贯赛事。

  本届比赛纳达尔的抽签形势也不错,八强战之前基本没有强手,而1/4决赛不论是休伊特还是布雷克,纳达尔都有机会。西班牙天才正在用行动回击着自己不会走得太远的预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肯德 |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