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亏电启动时间不宜过长

  在进入冬季后,汽车的耗电比其他季节要大得多,车主也许经常会碰到打火难的问题,或者在夜间行车时感觉车灯忽明忽暗。同时,如果电池不能正常供电的话,发动机和车上的电路系统就会跟着出问题。

  诊断结果:汽车在冬天打不着火,主要是蓄电池亏电而造成的启动困难。

  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是1到2年,使用时间过长的蓄电池,存储电的能力衰退得比较严重,即使充电也是虚电。

  如果是晚上使用车辆的时候发现前大灯忽亮忽暗,这时就要检查是不是发电机、蓄电池出现了故障,如果一时难以判断,请及时到专业的汽车服务站检测。

  专家建议:

  冬季冷车起动时,如遇到车辆不好起动时,起动时间不要过长,防止长时间大电流放电导致电池能量的严重损失。此外,还应检查排气孔有无堵塞,应保持排气孔通畅。如果车辆使用的不是免维护电池还要检查蓄电池内电解液的液面高度。

  专家提醒:

  车主自己在检查蓄电池时应特别注意,因电解液呈酸性,操作时应小心拿放,以免损伤皮肤。

  平时,应对蓄电池经常检查,保证蓄电池牢固的固定在机舱内,防止由于震动引起对电池壳体的破裂。注意清洁电池的外部,确保极柱和夹头连接紧固,没有任何腐蚀和烧损。

  同时,注意清洁蓄电池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

  如果汽车在露天或冷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长江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蓄电池 | 检查 | 电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