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场超越任何话题的文化胜利

  香港的乐坛近几年一直处于一种闭门造车的状态,过于商业的制作让唱片质量越来越差,市场惨不忍睹,而且香港娱乐圈崇洋媚外的习气过于严重,他们骨子里对大陆的艺人还是一种轻视的态度,鲜少有内地艺人到香港能取得一席之地的,而此次超女受邀到香港演出连开两场,也是开创了内地歌手的先河,虽然网络上对于此次演唱会的看法五花八门,排除一些业内人士一直以来对超女火爆的眼红等原因外,其实冷静思考一下其实这次香港演唱会,积极的意义更多一些,可以说是一种内地文化向香港渗透的成功,也是内地文化在香港的一次胜利。

  超级女声办了三届,在内地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可是对于香港市场来说,这些颠覆内地乐坛格局的女孩们与其它艺人相比可能并没有什么不同,即便如此,内地歌手能够到香港开演唱会的人也是屈指可数,而作为刚刚出道的新人,虽然是以集体的姿态出现,但是能够受邀出现在香港的舞台上,也不能不说是给内地乐坛扬眉吐气了一番。而对于天娱公司来说,此次香港演唱会也是冒着一定风险的,在市场媒体反映一切未知的情况下,到香港一下子就连开了两场,也是需要一定的气魄和胆量的,本次演唱会也可以说是内地歌手成功进军香港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而天娱这两年发展的如此成功,也是有跟他们勇于尝试的气魄不无原因的。

  想当年李宇春(blog)她们横扫内地娱乐圈的时候,有多少人预言说她们只是流星红不过半年,可是从05年到了07年,李宇春仍旧占据着各大娱乐版的要闻,所到之处也无不是最耀眼的星光,当年预言的那帮人虽然心有不甘但面对事实也都闭上了嘴。而经过三年的历练,“超级女声”这个品牌也愈加成熟,一代代超女的火爆也证明了“超级女声”不仅仅是一场选秀比赛那么简单,它打破了传统意义上歌手出道的模式,成为内地造星的一个重要阵地,我们不再一味的哈韩哈日哈港台,而终于有了自己一手制造出来的明星,而天娱在娱乐圈这几年的血雨腥风中也愈加成熟起来,他们的眼光也是放的比较长远的,并不局限于眼前短期的市场赢利,据说天娱07年的目标是上市,所以到香港甚至美国的演出,是想把“超级女声”品牌做一个长线的发展,把这个品牌的影响扩大到海外,所以,香港演唱会也可使说是内地娱乐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一场演唱会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但在港台明星纷纷登陆内地“抢钱”的时候,天娱带着这班小妮子们仍然大胆的踏上了香江,并制造了前所未见得风潮,不管你是褒是贬,只要留下了关于这场演唱会的只字片语,就说明你是在关注她的,天娱就是成功的。而这样的勇气和气魄,早已超越票房、艺人、粉丝等程度的评价,而是一场真正的娱乐文化的挑战与胜利。

  当你嘲笑天娱不自量力敢跑到香港登台的时候,请站在内地乐坛歌手的角度想一想,他们这一步迈出去,所承受的意义,有多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香港 | 内地 | 演唱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