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社区两天放一场露天电影(图)

  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透露 314套电影放映设备已发到全市街道办事处及乡镇———

  本报讯2007年将有314套流动电影放映设备陆续走进街道,这意味着社区居民平均两天能看一场露天电影。这是今天上午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时透露的。

  据悉,截至2006年12月,全市已经把314套流动电影放映设备发放到了全市街道办事处以及乡镇。这些设备2007年每套设备每月放映要达到15场,两天最少放映1场,每月几千场次,票价范围则从1元到5元不等。


  降巩民介绍,预计到2008年年底的时候,北京市的城市专业影院将有300块左右的银幕,标准和放映质量均为最高层次。

  根据北京2006年年底的统计,城市专业影院和郊区的专业影院共有1815块银幕,平均7.5万人1块银幕。如果2007年能够按计划全部建设并投入使用,本市人均拥有银幕数量将超过发达国家。

  降巩民介绍,2006年年底,望京地区、亚运村地区陆续开了电影院,今后将在方庄、亦庄、天通苑、公主坟等地区陆续开建这样的城市专业影院。

  关于影院建设的时间表,降巩民表示,政府在这方面不直接操作,时间表无法安排,但从2004年底、2005年实施政策以来,建设速度非常快。

  降巩民介绍,北京市2007年将新建7个露天剧场,居民只需向公园付一些费用,比如说5元、10元,就可以欣赏话剧等演出节目了。这些露天剧场没有空调,但设置遮挡,雨天并不碍事。

  这7个露天剧场选址已经确定,但考虑到建成后人群聚集会产生安全隐患,一些市级公园还有争议,如玉渊潭公园。目前已经确定的4个公园为:朝阳公园、龙潭湖公园、莲花池公园以及海淀公园。

  据悉,除了7个露天剧场,北京还将修建18个露天广场,每一个都配备了价值150万元的灯光音响,设置在城市中心、公园等易于管理的地方。

  现场听众希望政府能够加以规范社会上流行的行为艺术,比如说裸体、半裸体在屏幕上、在街头上的展示表演。

  降巩民表示,国家对各种各样出现的美术品的形式采取了非常宽容的态度,希望“百花齐放”。

  对于是否会出台具体规定限制行为艺术,降巩民表示:“这是政府应该做的,就是对美术市场上做一些明晰的界限和底线,一些法律法规规定,这是底线,我们现在在积极地探索、调研,会制定好这些底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露天 | 公园 | 影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