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今日竣工(图)

  面积超过曾举行APEC会议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将成今年广东“两会”的“新家”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蒋铮报道:今天上午,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竣工,它将成为广东最大的综合性会议中心,并成为今年广东“两会”的“新家”。


  据了解,多年来广州举行大型会议一直捉襟见肘。尤其是广东省“两会”期间,与会者不得不被“疏散”到多个分会场开会,影响了会议效果。中心的建成,同时将从硬件上为广州会展商务经济“加油”。

  面积:超过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据介绍,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仅会议中心部分,建筑面积就达到12万平方米,而曾举行APEC会议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

  中心位于白云新城北片区的核心地带,以省、市召开大型政务会议、各类国际会议为主,设有展览、商业用房、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大型综合性会议中心。会议中心规划用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9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为31亿元。

  据悉,中心即将迎来的第一个“大任务”,便是广东省“两会”的召开。竣工之后,广东各地级市相关部门将陆续进场,在本月25日前完成各“属地”中型会议厅的“美容”。

  工人:参加中心建设“很荣幸”

  在会议中心工地上,记者看到,由砖红和银白色建筑组成的会议中心一共五幢。工人们正在为会议中心进行室内装修和环境整饰,建筑间的细叶榕、翠竹林已经栽好,木质的台阶正在铺设塑料薄膜,几位工人则从屋顶沿绳索而下,为玻璃外墙清洗泥灰。一位来自东北姓张的工人告诉记者,从开建到竣工,他们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对于自己能参加中心建设,“感到很荣幸!”

  据悉,今年3月底,会议中心附属的两座酒店将完成建设并通过工程验收;4月,会议中心和酒店可投入广交会接待和试运行;5月,正式迎接广东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全面完成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任务。

  环保:模块设计充分利用自然

  据介绍,中心的展览设施部分采用“模块设计”,各自独立的大、中、小分会场共61个,被分配在三个主体中,分别是北边兼具综合演出功能的2500座的大会堂,250座的主席团专用会议厅;南边1000座的会议厅和500座的放映厅;中间的25个中型会议厅,这些会议厅将分别以不同的市名命名。

  有关人士介绍,这种有分有合、体量不同的设计,使每个模块可以相对独立地行使功能,不同规模的会议,可以同时举行,互不干扰。

  除了模块设计,中心也十分环保。它充分考虑了广州长年吹拂东南风的特点,建筑和景观秒廊道实行南北平行的布置,有效地减少了直射阳光对室内的影响,并使自然风通过景观廊道。
上图: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即将完工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会议中心 | 中心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