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3万运动员将安居亚运村(图)

  市规划局发布广州亚运村规划设计方案文件:配套齐全、交通方便,还充分考虑到赛后利用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报道:昨天,广州市规划局发布《2010年亚运会(广州)亚运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技术文件》,为亚运健儿构建一个温馨的家。


  运动员村:人均28平方米

  据了解,亚运村规划设计范围面积约2.7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运动员村、亚运会新闻中心、体育馆、亚运公园和其他配套设施。其中,运动员村建筑面积约为39.5万平方米,可容纳1.3万至1.4万人,每位运动员将拥有建筑面积达到28平方米的“安乐窝”。运动员村分为公共区、国际区和居住区,其中公共区和国际区中设有餐厅、宗教场所等配套设施。

  亚运村还将配备足够的运动员热身、力量训练和跑步等场地和设施。村中将设置标准400米跑道、可供100人同时使用的力量训练馆和室内标准游泳池。

  媒体村:能住6000记者

  除了运动员村,广州也充分考虑了记者们的需求。据测算,广州亚运会新闻记者人数将超过一万人,即使不少人会选择在酒店住宿,广州还是建议在媒体村设置6000个房间。媒体村内,每个房间都要配备IDD电话、宽带网络接口、电视、卫生间、空调设备等。

  媒体村的公共服务设施也十分齐全,包括2000个座席、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24小时运营的自助餐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媒体分中心;小型购物中心;健身房;24小时医疗站。

  运动员村将与媒体村相对独立。为了不影响赛事的进行。建议两者各自封闭管理。

  交通:进出方便车位多

  亚运村内部交通,以专用巴士、电瓶车及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

  亚运村内停车位也非常充足。其中,运动员村设置约4000个停车位,媒体村设置约1200个停车位,广州亚运体育馆(含展览馆)设置约1500个停车位。亚运村在赛后改为民用之后,还能再增加车位。

  赛后:改造保留或拆除

  根据市政府要求,亚运村内的运动员公寓和媒体村,赛后将作为市民居住区。部分设施因亚运会举办需要,但赛后不适宜改造利用的,可考虑搭设临建,赛后拆除。

  而广州亚运体育馆则将成为广州新城的社区体育馆。
亚运村规划设计范围示意图

  广州新城规划研究范围(约228KM2)

  广州新城控制范围(约30KM2)

  亚运村建议选址范围 (约2.73KM2)

  (倩茹/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动员 | 亚运村 | 亚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