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不顾支持率坚持对伊新政 称伊拉克欠美国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受到很多质疑和批评,但是无论是布什本人还是副总统切尼都表示,不管国会如何反对,他们都不会动摇原来的立场。

  布什:伊拉克欠美国情

  布什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表示:“我完全明白他们(国会)会设法阻止我,但是我已经做出决定,我们要往前走。

  布什坦言,他身边有人劝他说,伊拉克的事情应该交给伊拉克人自己去处理,美国人没有必要牵扯进去,但是布什认为:“如果我们不能在伊拉克取得胜利,那么我们将留下一个危及美国的中东局势。”

  当被问及他是否应该就伊拉克战争的糟糕局面向伊拉克人民道歉时,布什表示:“根本不需要。我们把这个国家从暴君的专制中解放出来,我认为伊拉克人民欠美国人民很多情。”

  布什不顾国内撤军的强烈呼声,于上周三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2.15万。这个方案不仅遭到民主党人的反对,共和党内部也有不同看法。

  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表示:“我们需要寻找其他方案来阻止总统。”重新执掌国会的民主党已经在考虑否决布什的增兵预算。

  切尼:撤军才是最大错误

  不过态度一向强硬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已经站出来为布什的伊拉克新政辩护。他表示,批评新策略只会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全球恐怖主义有利,而且此时从伊拉克撤军可能是“最危险的错误”。

  切尼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本·拉登认为他不能打败我们,但是他可以迫使我们退出,他认为美国已经对长久的战争失去兴致……他们认为只要杀死我们够多的同胞,我们就会收拾行李回家。”

  切尼进一步指出,如果布什总统因为民意测验显示多数人支持撤军就开始从伊拉克撤军的话,这只会对基地组织有利。切尼认为布什总统不会,也不应该根据民调结果制定政策。

  事实上,布什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这个意思。他说:“我不会为了追求支持率而改变我的原则……我不是那种坐在这里长吁短叹、担心‘自己政治遗产’的人。”(江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