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莱尔“秘密”刊登广告招聘管家 媒体再度炮轰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正“秘密”刊登广告,为唐宁街10号首相府招聘一名管家,负责首相府的日常管理和接待各路访客。英国多家媒体15日报道,在布莱尔因为度假费用问题饱受批评之际,这一新动作再度招致炮轰。

  管家任务

  据英国媒体披露,招聘管家广告中并未写明雇主是唐宁街10号,只是含糊地说是“政府核心的著名办公室”。保守党通过《信息自由法》向议会提出询问,得知这个所谓“著名办公室”就是唐宁街10号。

  首相府将这名管家视为“新管理团队”的一部分,负责管理清洁、门卫、保安、接待等岗位的所有员工。

  这名管家还将承担许多重要任务,英国《每日邮报》形容这是布莱尔设计的“21世纪理想男仆”。他不但要擦亮首相府内所有古董和银器,还要为首相府设立奢华的饭店风格,达到“世界级服务标准”。为此,他要掌管包括各国政要和世界名流喜好在内的“贵宾数据库”,确保这些贵宾在到访时受到五星级款待。此外,他必须确保布莱尔一家居住在首相府时不受外界打扰。

  这名“首相府管家”年薪为5万英镑(9.5万美元),属于中等。

  冷嘲热讽

  布莱尔自1997年开始担任英国首相以来,首相府支出呈增长趋势,一直为英国媒体诟病。官方数据显示,上个财政年度首相府开销高达1780万英镑(3382万美元),是前首相约翰·梅杰入主首相府时的3倍。

  据《苏格兰人报》15日报道,影子内阁威尔士事务大臣谢里尔·吉兰把布莱尔的这些行为称为“下岗前再捞一把”。“人们变得更加自私,更缺乏社会责任感,政府应对此负责,”她说,“首相这样做会为更多自私行为制造普遍氛围。”

  《泰晤士报》援引影子内阁宪法事务大臣奥利佛·希尔德的话说,“这不仅是乱花纳税人的钱,而且这种总统式管理会损害内阁集体执政和议会民主”。

  不过,尽管这份招聘广告去年9月就已登出,但至今仍无人应聘。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管家 | 媒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