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瞻:火箭力争五连胜 麦蒂要再发威巴蒂尔剿德克

  千龙网1月16日讯北京时间明天上午,休斯敦休斯顿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31胜8负)。 目前小牛队的战绩为31胜8负,排在全联盟第一位。在经历了开局四连败之后,他们最近35场比赛仅仅输掉了4场。

  在小牛赛季初的4场败绩中,火箭就扮演屠杀者角色,在新赛季第二场,火箭107-76横扫小牛,31分的落差也是小牛06-07赛季最大一场失败差距。是役姚明16投12中拿下36分,小牛两位中锋迪奥普与丹皮尔只能望球兴叹。外线方面,尽管麦蒂仅得到8分4助攻,但依靠三分线上16中8的团队攻势,火箭也得以巨大优势令小牛痛饮连败。

  如今的小牛正处在最佳状态,很希望回敬火箭报一箭之仇,而火箭自从姚明缺席后,反而体现出强队的风范,火箭小牛之战将会具有很强观赏色彩,也是双方主帅比拼错位攻防的较量。

  小牛如此显赫的战绩还要归功于球队最后时刻的顽强意志,本季小牛总共有9场比赛分差在5分以内,却斩获了8场胜利。这种比赛看似惊险,实则对团队士气和凝聚力都有极强的催化作用,也为其往后争夺冠军的漫漫长征打下坚实基调。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支目前联盟最热的球队,也并非强到无懈可击的程度,日前东区弱旅猛龙仅以一分惜败小牛的实例都是值得借鉴的。

  进攻方面,尽管小牛二三号位上有霍华德、乔治、巴克纳可做防守之用,但球队偏重盯人而轮转联防还相对薄弱的弱势是可以利用的。湖人对阵小牛之时,科比与沃顿联手贡献47分12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0%。这说明这个位置上小牛还是比较畏惧又能进攻又能传球的双功能球员的,麦迪能否活络火箭的外围攻势,会是本场比赛火箭最关键的地方。

  再看防守端,小牛三员主将都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加上球队兵源充足,火力在相对简单的战术调动下也能够维继。但火箭毕竟有联盟最厚实的盾牌,加上对手的低位破坏力相对来说(只是相对来说),将德克逼到外围让其自行寻找手感,并借机巩固内线的篮板保护,残阵在前的火箭拿下一场胜利并非毫无希望。

  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表示:“是的,我们没能夺得冠军。我们渴望冠军,但是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缺乏总决赛的经验。我一直往积极的方面去想,虽然我们没有赢得总决赛,但是我们赢得了西部冠军,在小牛队的历史上,那也是第一次。”在前31场比赛上,他们就取得了两次超过10场的连胜记录。他们的胜利含金量十足,分别两次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

  助理教练德尔-哈里斯表示:“我们的球员都有勤奋的工人,最好的球员更是如此。在这个球队里面,没有人比诺维茨基训练得更为刻苦,球员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好局面。”主帅约翰逊是非常严格的教练,他对球员们感到满意。此外球队成功的秘诀是“金钱攻略”,老板马克-库班不惜重金打造的球队的薪水册达到了9210万美元,比其他几支西部强队都高出了3000万美元之多。

  这个赛季,小牛队就在努力做着上个赛季未完成的工作。他们把失望转化为动力,重新冲击总决赛冠军。诺维茨基说道:“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杀入季后赛,争取主场优势。每场比赛、每次训练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好。显然,上个赛季的失败激励着我们。一个赛季很漫长,有82场比赛,接着还要打2个月更高强度的季后赛。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维茨基 | 火箭 | 小牛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