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我市全市发生事故1208起死亡320人

  本报讯(记者梁剑通讯员李伟)记者1月14日从市安监部门获悉,去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208起,死亡320人,受伤975人,直接经济损失553.8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的起数上升3.07%、死亡人数下降17.31%、受伤人数上升14.17%、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7.32%。

  去年,全市的事故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两项指数降幅都在15%以上。工矿企业生产事故起数继续保持大幅度下降态势,全市工矿企业事故24起,死亡26人。同期相比,企业事故和死亡人数降幅指数均达20%以上。铁路路外事故69起,死亡52人,受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1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指数均有降幅。

  而城乡火灾发生事故为369起,死亡7人,受伤7人,直接经济损失222.7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8%、下降69.7%、下降22.2%、下降33.8%。据了解,我市水上交通、农机无事故。

  去年道路交通事故746起,死亡235人,受伤954人,直接经济损失251.11万元。比年初自治区下达给我市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控制指标268人少死亡34人。事故中包含全年辖区内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6起,死亡21人,受伤3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幅指数分别达30%以上。与2005年相比,今年全市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减少5起,下降45.45%;特大事故死亡人数减少14人,下降40.00%,全年未发生一起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市安监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保持稳定。按照自治区给我市今年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数,1至12月份控制指标数为381人,我市实际死亡320人,比控制指标数少61人。道路交通、城乡火灾、工矿事故、水上交通、农机死亡人数均在控制指标范围内。水上交通、农机没有发生伤亡事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行业形势较稳定,四项考核指标均下降且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全年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都有较大幅度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事故 | 死亡 | 下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