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找到“家” 全市农民工加入工会人数已近6万

  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以农民工为主体的用工单位,就农民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本报讯(记者庄盈)农民工梁家宝在桂林的建筑工地上打拼多年,2006年他加入了工会组织,“进入工会后,我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了。

”梁师傅乐呵呵地说起加入工会给他带来的好处。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加大了工会组建和发展农民工职工入会的工作,仅去年一年,就有两万像梁家宝这样的农民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随着我市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速度和规模也日益加大,据市总工会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市务工的农民工总数已超过6万人,主要集中在建筑行业及服务行业。加入工会,无疑是农民工群体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一个有效方式。

  据了解,一年来,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权益,针对桂林市建筑行业、服务行业农民工比较多的特点,市总工会多次与市建规局、商务局等有关单位协调,通过规范劳务派遣工资工会,积极促进行业性联合工会的组建,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加大了组织农民工入会的工作力度。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9571名农民工被吸纳进工会组织。

  据有关人员介绍,今年,除继续吸纳农民工入会外,市总工会还将努力推进以农民工为主体的用工单位,就农民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有针对性地维护农民工的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工会 | 加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