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旬老人奔波三年举报有果 企业虚假注册被罚60万

  年过七旬的周先国老先生历时三年向多个主管部门举报原合肥市工程建设承包总公司(现变更为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业成涉嫌侵占公司资产的问题。在举报过程中发现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有虚假注册资金4500万元的严重违法事实,并向安徽省工商局、合肥市工商局等部门作了举报。

本报在2005年12月和2006年5月两次撰文呼吁。合肥市工商局经一年多的调查处理,至2006年年底,这一重大举报终于有了结果:市工商局查实该企业虚报注册资金4500万元,因此对该企业处以60万元的高额罚金,同时将该公司资本减为500万元。

  串通中介虚报注册资金

  2005年7月,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将公司的注册资金由5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周老先生知道该4500万元的注册资金是虚报的资金后,将这一情况向安徽省工商局、合肥市工商局、国家建设部等部门揭露。在省工商局的部署下,合肥市工商局联合多个部门对该公司进行审查。审查中发现,该公司在2005年7月增加注册的4500万元中,有500万元是该公司的全体股东按照原有股份金额以等额借款的方式从公司借款出资的;而另外4000万元则是该公司通过中介融资机构弄虚作假,虚假验资,虚报的注册资金。合肥市工商局调查后认定,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虚报4500万元注册资金的违法行为属实,并对该公司作出了上述严厉的处罚。

  举报人费时三年百折不挠

  “为了这个案子,我花了近三年的时间,搜集资料、调查取证、奔波举报,但案子总是进展缓慢。我只有一个信念,不能让人暗箱操作、为所欲为地侵占集体资产。”在看到工商局的处罚决定书时,周老先生不禁感慨万千。

  据介绍,周老先生过去在合肥市工程建设承包总公司下属的第五工程处工作,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得知公司在某些人的操作下铤而走险、弄虚作假、虚报巨额注册资金时,他感觉到自己有义务纠正公司的错误行为,让公司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之后,他向各职能部门举报。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部门甚至在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的红头文件中,弄虚作假,颠倒黑白,歪曲事实。

  建管局公然发文包庇违法行为

  “不查没有关系,但你不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作为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的主管部门,不仅全盘否定我的举报,甚至以红头文件形式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指责我是想达到某种个人目的而不断举报。”在谈到向主管部门合肥市建筑业管理局举报时,周老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自2004年1月份,他先后13次向合肥市建筑业管理局反映,原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总公司法定代表人许业成利用职权侵占公司资产等问题,市建筑业管理局均置之不理。

  为此,2006年周先国愤然写信举报到国家建设部,国家建设部要求严查。没想到的是,市建筑业管理局在明知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存在虚报4500万元注册资金的严重违法行为后,居然在上报安徽省建设厅的文件《“关于对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责任公司申报资质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报告》中写道:“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2005年为申报一级资质增资到5000万元,该企业每次注册资金变更程序合法、真实,无弄虚作假,虚报注册资本现象……有人为达到个人目的不断向各有关部门举报,已经严重干扰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给该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

  “如今,当一切事情都大白于天下的时候,希望合肥建管局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昨天,周先国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王小胜)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国 | 许业成 | 合肥 | 万元 | 注册资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