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美航母今赴波斯湾 传4月攻伊朗(图)

  海军上将掌管中央司令部 “斯坦尼斯”号今日启程赴海湾 “拳师”号延长部署60天 美国推出新动作———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晨报道,英国计划向海湾地区增派两艘扫雷艇。同时,美国总统布什也已经下令要向海湾国家增派“爱国者”导弹群。“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

  而具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15日的头条称“美国今年4月攻打伊朗!”这是自2003年以来,波斯湾水域首次同时驻有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


  动作1

  “斯坦尼斯”号急赴波斯湾

  据美国《海军时报》等多家媒体15日报道称,“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和“拳师”号直升机航母会合。

  至此,伊朗附近并不开阔的水域内已经集结了美国的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一个直升机航母打击群、一支整编的常驻舰队,以及数目不详的核攻击潜艇。

  动作2

  波斯湾美军延长任务时间

  除了向波斯湾地区增派海上力量外,现部署在波斯湾水域的已经完成任务的海军官兵意外接到延长任务期的命令。

  “拳师”号两栖直升机航母打击群奉命在海湾地区延长部署60天,除了这个战斗群本身外,还有五艘大型战舰,整个战斗群的官兵加起来有6000人,其中包括2200名第15陆战远征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官兵。

  动作3

  海军上将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

  太平洋总部司令法伦上将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分析人士称,这位具有战略眼光的海军上将调任新职绝非只为伊拉克,而是为了伊朗。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法伦将军曾亲自驾驶F-14战斗机执行对伊拉克目标的打击任务。据五角大楼的官员们透露,法伦上将相当了解海军在保证中东石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高官密会

  决定4月攻伊朗

  据《环球时报》援引具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15日的头条称:“美国今年4月攻打伊朗!”

  这篇报道表示,“美国打伊朗”的消息来源是“华盛顿可靠渠道”。布什总统最近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赖斯和白宫的其他助手们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商讨攻击伊朗的详细计划。

  该消息渠道表示,他们之所以选定2007年4月作为攻击伊朗的日子,是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说过,2007年4月将是他在职的最后一个月,所以美国决定在这位铁杆盟友下台之前采取行动。

  闪电攻击

  目标瞄准核设施

  对伊朗的攻击行动将从海上而非中东地区的任何其他国家发起:美国及其盟军将把攻击目标瞄准伊朗的石油设施和核设施,并确保不会造成环境灾难,以及引起中东地区政局大变,也不会连累中东地区的其他盟国。

  美国已经开始向海湾地区派出战舰,军事集结将会持续到本月底华盛顿认为军力已经足够为止。

  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务卿赖斯建议推迟攻击,但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却坚持说,应该吸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在不跟伊朗进行任何谈判的情况下,对伊朗发动闪电攻击。

  专家分析

  仅是一种心理威慑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专家唐志超认为,美国攻打伊朗的传闻是科威特的报纸最早发布的,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美国不会发动攻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美国目前的精力全都被伊拉克战争所牵制,不可能在4月之前把兵力调集到伊朗那里去;而且,即使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也并不能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最多只能延缓伊朗核计划的发展速度,同时却要遭到广泛的国际舆论谴责,尤其是在中东地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盖茨 | 伊朗 | 航母 | 波斯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