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投资30亿建职教基地 可入驻20所院校

  今天,作为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合肥,正式向世人宣布,要建设一个7平方公里,能容纳20万师生入驻的“合肥职业教育基地”。上午8时58分,省市领导孙金龙、朱维芳、吴存荣、黄同文、周富如、张晓麟、林存安、张雪平、李少聪等,在瑶海区磨店乡共同见证了合肥职业教育基地奠基这一历史性时刻。

  改革开放以来,合肥一直被定位为“科教城市”。本地除了拥有一批闻名全国的高等教育机构、科研院所,还拥有100多所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省管职业技术学院也有50多所,职教资源在中部地区可谓名列前茅。但与此不相称的是,在合肥目前40多万职工中,技工比例不足4%,高级技工仅有2000人。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一五”期间高等教育“双百”(100所学校、100万在校生)发展战略,适应我省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产生的人才需求,解决目前合肥地区高等、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大而办学空间狭小的矛盾,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效益,合肥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在磨店乡全力打造一座“职教城”——合肥职业教育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与位于我市西南部的大学城一起成为闪耀在合肥两翼的“教育明珠”。

  据悉,合肥职业教育基地预计可容纳近20所职教院校、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按照“政府统筹、市场导向、校企结合、办学自主”的要求,以“世界眼光、中国一流、合肥特色”的理念定位设计,做到统一规划、整体协调、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大力吸引国内外各类高等、中等职业院校进驻,集学历教育、实习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等为一体,使之成为安徽乃至中部地区的技工摇篮,力争做到国内有影响,全省创一流。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院校签约入驻。 (王骏、华维、朱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基地 | 职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