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行刑者计算失误导致提克里提身首异处

  中新网1月16日电在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两亲信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实施绞刑之前,伊拉克绞刑执行人员曾经仔细研究了英国著名职业绞刑师阿尔伯特-皮埃尔珀恩特所创立的完善的绞刑执行技巧。可惜的是,也许是学艺不精,最终行刑时竟然还是出现了提克里提身首异处的失误。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恐怕皮埃尔珀恩特自己都会震惊不已。

  皮埃尔珀恩特认为,执行绞刑前最为关键的就是计算绳索的长度。如果绞索过长,死绞犯在从绞刑踏板落下时会被拉断脖子,如果绞索过短,那么死绞犯会缓慢地被绞死。他认为必须精确计算所需绞索的长度,以便尽可能快速和无痛苦地绞死罪犯。

  据报道,根据互联网上提供的比较权威的美军方绞刑行刑手册计算,提克里提这种身高和体重绞刑所需的绞索长度为5英尺7英寸(约170厘米)。手册中还指出,在执行前还必须有一名医生来根据犯人的年龄、健康以及肌肉状况等确定绞索的长度。

  然而,伊拉克当时在场的官员表示,根据计算,对提克里提所使用的绞索长度为8英尺(约243.8厘米)。而伊拉克政府向媒体公布提克里提受刑录像时,可以明显的看到提克里提行刑前脚边上盘着一大捆绳索。

  相关人物简介:英国著名职业绞刑师阿尔伯特-皮埃尔珀恩特

  阿尔伯特-皮埃尔珀恩特从1933年起成为英国职业绞刑师,开始往来于各个监狱执行死刑,1946年出任英国首席绞刑师。

  皮埃尔珀恩特是二十世纪处决死刑犯最多的英国绞刑师。他每次在执行绞刑之前都会小心翼翼地计算以避免出现犯人身首分家的失误,因为此前这种事故很常见。

  据悉,皮埃尔珀恩特每次执行绞刑前会非常仔细地在执行日记上记录了死刑犯的身高和体重。绞索的长度是根据1913年政府官方表格计算出来的。但是这只是概数,行刑师需要在行刑前夜对犯人进行秘密观察并最终决定绳索长度。

  出身于绞刑师世家的皮埃尔珀恩特通过在假人身上练习来完善绞刑的技术,他通常会在进入行刑室八至十秒钟就执行绞刑完毕。在他2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共对433名男犯人和17名女犯人执行了绞刑。他还曾对纽伦堡审判后的纳粹战犯执行绞刑,共绞死了200名纳粹战犯,其中曾经一天就对27名战犯执行了绞刑。

  在1956年辞职后,皮埃尔珀恩特曾写道:“在我看来,执行死刑只能达到报复的目的。”(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埃尔 | 计算 | 行刑 | 绞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