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钱运录强调: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东北网1月16日电 (记者 刘荣升戚泥莲)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到哈尔滨开发区调研。在调研中钱运录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发挥哈尔滨龙头带动作用,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效廉参加调研。哈尔滨开发区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成。近年来,哈尔滨开发区致力于投资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围绕功能定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竭力搞好管理服务,着力做强主导产业,努力发展簇群经济。目前,在开发区落户的企业3800余户,实现合同外资额、实际利用外资均占全市一半以上,工业集中区产值(不含哈飞、东安)从2002年起连续四年翻番。

  调研期间,钱运录先后到惠康食品公司、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麦肯食品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产品生产流程,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钱运录热情鼓励企业搞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在麦肯食品和惠康食品考察时,钱运录希望企业充分利用黑龙江的有利条件,发挥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农民致富。

  调研中,钱运录认真听取了哈尔滨开发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哈尔滨开发区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钱运录指出,哈尔滨开发区要充分发挥好省、市经济发展龙头带动作用、加速器作用和人才高地、技术高地作用,成为省、市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上实现突破,在进一步科学规划、推动可持续发展上实现突破,在招商引资尤其是引进战略投资者方面实现突破,在进一步构筑优势主导产业上实现突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突破。

  钱运录指出,哈尔滨市作为省会中心城市,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近几年来哈尔滨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生产总值连续四年保持13%以上的增速,去年地方一般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哈尔滨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哈尔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是哈尔滨自身发展的要求,也是全省发展的要求。希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紧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以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相协调,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哈尔滨的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钱运录要求,要立足全省工作大局和长远发展,强化“三个认识”,即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来之不易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争先创优。钱运录强调,哈尔滨市要率先发展、当好龙头,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搞好体制机制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上发挥好龙头作用;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上发挥好辐射作用;在扩大开放、展示黑龙江形象上发挥好服务作用。要加快开发区建设,发挥好人才高地和智力高地作用。要创新管理模式,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创新招商模式,做到重商、安商、护商、富商;提高服务意识,改善融资环境;强化市场化运作,营造公正规范的法制环境。要着力改善民生,全力促进社会和谐。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环保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习,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加强党的团结,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通过换届,换出团结、换出正气、换出干劲;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 刘荣升 戚泥莲来源: 东北网 编辑: 李越峰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会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国家确定中部6省享受优惠政策地、市、县范围···········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康 | 刘荣升 | 钱运录 | 作用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