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评06两岸十大经贸事件 内地十一五规划居首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市企业经理协进会16日公布2006年“两岸十大经贸事件”,其中大陆制定通过“十一五”规划居首位。

  台北市企业经理协进会表示,该会回顾2006年两岸发生的许多重要经贸事件,初步挑选出45项经贸事件,然后利用问卷方式汇总得出“两岸十大经贸事件”。

  大陆方面放宽外汇管制,包括允许保险机构对外投资等6项外汇管制措施、放宽居民每人每年购汇上限为2万美元等,名列第二。位居第三的是大陆公布15项抑制房地产政策,限制外资投资房地产等。

  位列第四、第五的均是台湾当局为两岸经贸交流设置障碍,即推出所谓“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配套机制、拟出台所谓赴大陆重大投资案审查标准等。

  第六至第十位依次为:大陆调整出口退税率,大陆准许外资进入A股市场、两岸货运包机首航、外国投资者将首次获准进入大陆全流通A股市场,大陆银行将提供台商5年200亿元人民币融资额度和大陆公布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规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