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仪与塔吉克斯坦总统共同出席商务投资高层论坛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徐松)中国-塔吉克斯坦商务投资高层论坛1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吴仪说,中塔建交15年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合作成果显著。

此次拉赫莫诺夫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塔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标志着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带动中塔经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

  吴仪强调,中塔两国地域相邻,政治关系良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有利条件多,潜力巨大。要更加充分地挖掘经贸合作的潜力,围绕五个方面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要突出发展重点,在扩大贸易规模的同时努力改善贸易结构,增加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贸易的比重;二是要拓展合作方式,以资源开发和项目合作为先导,探索多种融资方式,带动两国经贸往来向多层次、宽领域发展;三是促进共同发展,要在上海合作组织的范围内,通过推动跨区域的经济合作项目,进一步发挥双边经贸的潜力;四是要提供投资保障,进一步夯实双边经贸合作的法律基础,努力创造公开、透明和安全的经贸投资环境;五是发挥企业积极性,要努力为两国企业间的交流和沟通开辟渠道,创造条件。

  拉赫莫诺夫指出,伟大的丝绸之路把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个国家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双方目前在塔各经济领域共实施近50个合作项目,有40多家中资企业在塔开展业务,双方外贸额在近五年增长了19倍,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他表示,塔吉克斯坦拥有发展国际合作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和经济资源,并已确定水利发电、矿山工业、原料加工、国际旅游等优先经济合作领域,愿尽一切努力为所有感兴趣的中国企业家来塔投资合作创造条件,与中方一道把双边经贸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

  论坛由中国商务部与塔吉克斯坦国家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主持开幕式。开幕之前,吴仪简短会见了拉赫莫诺夫一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赫莫诺夫 | 吴仪 | 塔吉克斯坦 | 经贸 | 合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