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朝鲜办中国电影招待会千人观看 拷贝被送金正日

  新华网平壤1月16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这部电影非常成功,非常感人”。当中国影片《暖春》的最后一个镜头出现在银幕上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朝鲜文化省和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16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中国山西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故事片《暖春》。

朝方邀请中国大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代表和留学生出席。3000多名朝鲜观众也一同观看。

  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许多观众时而为影片中诙谐的语言发出会心的笑声,时而为孤儿小花的不幸遭遇和充满人情、爱心的场面所感动。记者发现,许多朝鲜观众不断地擦拭着流下的眼泪。电影结束后,许多朝鲜观众还沉浸在影片的情节中。不少朝鲜观众对记者说,这部电影“太好了”,“太感动人了”,“心里的感动真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副委员长杨亨燮,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金己男,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出席了当天的电影招待会。

  金永南对刘晓明大使说,非常高兴与中国同志一起观赏这部影片。中国电影业近些年来取得了很大成就,希望今后朝中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促使朝中友好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朝鲜文化相康能洙表示,这次的电影招待会将成为进一步加强朝中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契机。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电影招待会上说,中朝两国人民传统相近,感情相通。中朝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朝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愿与朝方一道,不断加强两国在文化领越的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向前发展。

  《暖春》去年9月参加了平壤第十届国际电影节,获得广泛好评,曾荣获电影节的“组委会奖”。去年12月,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代表山西电影制片厂,通过朝鲜文化省将这部影片的拷贝赠送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暖春》描写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孤儿小花不堪虐待,从外村跑到了芍药村,年迈的宝柱爹收养了她。而多年不生育的儿媳香草十分妒忌,想把小花送人,一次又一次骗走单纯的小花。影片通过对一个无助的孤儿、一个体衰的老人命运的描写,赞美了亲情和爱心,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明 | 金永南 | 朝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