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生贤:06年将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16日表示,2007年将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目前,中国3亿多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的问题,不少地区符合标准的饮用水水源地呈缩减趋势。

  去年,全国共检查水源地7600多个,取缔和搬迁危及水源安全的污染源1400多个,解决了一批长期危害群众饮水安全的突出问题。

  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首批2.3亿元的污染防治资金已拨付黑、吉、内蒙三省区。

  三峡库区库底清理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了156米蓄水后干流水质保持稳定。

  农村污染防治全面展开,“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宁夏、辽宁等地开展了试点示范工作。北京市在去年春天沙尘暴频繁袭击的不利条件下,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超过了全年65%的预定目标,向“绿色奥运”又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周生贤介绍说,当前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群众饮水安全受到威胁。最近调查显示,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的222个地表饮用水源地,平均水质达标率只有72%。

  周生贤指出,今年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对2000年以后在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的直接排污口,要坚决予以取缔。在集中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排污行为的同时,着力解决大江大河沿岸威胁饮用水安全的石化企业污染隐患,集中整治工业园区环境违法问题。

  此外,周生贤还表示,2007年还将着力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保护问题,实施全国污染源普查、环境宏观战略研究、水专项三大环保工程,深入开展“加强地方环保工作年”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生贤 | 群众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