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敦煌首次走进日本进行旅游招商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钟沈军)悠扬的乐曲、快乐的鼓点、翩翩起舞的飞天、令人心驰神往的佛国……在数百名日本旅游界业内人士面前,首次走进日本的中国敦煌市旅游招商代表团尽展千年敦煌神韵。

  日本一位旅行社总经理对记者说,中国敦煌对于日本市场的魅力正在于其完全迥异于日本的历史人文,其独有的大漠风情,汉唐时代的文化遗存、充满神秘色彩的飞天文化以及历史文化遗产莫高窟等都对日本的旅游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出席此次日本旅游招商的敦煌市市长孙玉龙介绍说,敦煌拥有悠久灿烂与博大精深的文化,记载着人类曾经的盛世辉煌。敦煌石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石窟,素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同时也是世界佛教艺术的宝库。面向新世纪,敦煌已经初步确定旅游立市战略,现在敦煌市正在从人文环境、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旅游接待三个方面尝试与国际市场进行全面对接,比如敦煌提出要将城市的每一个建筑物都作为城市景观来建设,大幅提高敦煌市民热情好客的文明素质等。

  说到交通方面的对接,孙玉龙说,敦煌市近年协调开通了乌鲁木齐至敦煌、兰州至敦煌的旅游专列,开辟了飞往中国国内10个城市的13条航线。孙玉龙还透露,目前敦煌每年都吸引了5万至6万日本游客,但敦煌由于没有国际航班,游客只能转机到达。因此敦煌正在申请临时国际航线,希望能尽快开通往返日本、敦煌之间的直航班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玉龙 | 敦煌 | 日本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