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地铁爆炸未遂案开庭 法庭公布嫌犯作案录像

  人民网伦敦1月16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伦敦7/21爆炸案1月15日在伦敦一初级刑事法庭开审。检察官对6名嫌疑人提出起诉,16日首次放映了嫌疑人在地铁试图引爆炸弹的录像。

  2005年伦敦发生震惊世界7/7爆炸案2周后,7月21日发生同样形式的4起连环爆炸未遂案。

经过一年半调查取证,15日在伦敦东南部乌利奇(Woolwich)初级刑事法庭开庭。6名被告均属非洲裔,居住在伦敦,曾受训进行“圣战”,其中一人被怀疑为首领,他们被指控在伦敦公交系统企图再度发动自杀袭击。

  出庭报道说,在2005年7月前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监视了14个月之久,警方提供的证据包括04年5月英格兰西北部湖区拍摄到其中五名被告一同宿营的照片、7月20日晚5名人弹在拉姆齐·默罕默德家开会的笔记等。检察官透露,被告用液体过氧化氢、面粉、丙酮和酸液混合制成六个炸弹,每一枚炸弹放在一个大的塑料桶内,又在桶外粘上螺丝钉和铁片等,以达到“造成最大程度人身伤害”的目的。

  检察官说,7/21爆炸阴谋并不是在7/7爆炸案之后匆忙效法炮制的,有证据显示,被告早在2005年4月就已经在购买制造炸弹所需的原料,被告之一奥马尔在伦敦北部的一居室的家被作为炸弹加工厂。由于7/7爆炸惨案发生在上班高峰时段,被告决定避开警方高度戒备的上班高峰时间,选择中午警戒最为懈怠的时间下手。

  起诉书说,原计划的6名自杀人弹,因行动时1人在国外,1人临时放弃了念头,把装置扔掉外,4人执行了行动。警方认为,炸弹没有爆炸并非这些被告的本意,也不是如被告之一所说,是一次蓄意的“恶作剧”,只是那天使用伦敦公交系统的广大民众的好运。爆炸未遂可能是炸弹安装有误或受气温影响而失败。警方还说,被告之一奥马尔在事件后曾穿着穆斯林妇女的大黑袍逃出伦敦。

  预计案子的庭审可能延续四个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