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跆拳道世锦赛今年将在北京举行 赛事规模创历史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王欢)代表世界竞技跆拳道最高水平的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今天从二00七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组委会全体会议上获悉,这将是跆锦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中国大陆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跆拳道国际大赛。

  由于本次比赛是二00八年奥运会前跆拳道项目最顶级的赛事,因此将吸引到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及世界跆拳道联盟的官员来京参赛。赛事规模将创造跆锦赛历史之最。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指出,中国举办高水平跆拳道赛事的经验十分欠缺,北京也仅在去年首次创办了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中国公开赛。因此,二00七年的跆锦赛将是检验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办赛能力和积累组织经验的良机。

  在谈到本次跆锦赛的特色时,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这是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北京第一次举办跆锦赛,意义特殊;其次,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跆拳道运动技术水平提高很快,最近又引入了新的评分规则,使比赛更加精彩刺激,更具观赏性;再次,中国开展跆拳道运动十一年来,不仅竞技成绩突飞猛进,大众参与也越来越广泛,引进顶级赛事必将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兵分两路:女队在天津、男队在广州进行冬训,备战世锦赛。据赵磊透露,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将提前到四月中旬举行,为世锦赛热身,同时根据冬训表现和比赛成绩选拔出参加世锦赛的选手。

  此前,中国队已参加过六届跆锦赛,分别在一九九九、二00三和二00五年的三届赛事中夺得过女子项目的三枚金牌。今年他们的参赛目标是女子夺取一到两枚金牌,男子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 跆拳道 | 锦赛 | 赛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