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军火网上拍卖 飞机和导弹零件被倒卖至伊朗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审计局发现,军火商能够非常轻易地得到美国军方淘汰下来的武器装备。调查人员就曾使用假的身份登陆五角大楼的拍卖网站,买下了用于F-14战机的零部件。

  管理混乱就像超级市场

  国防回收和市场服务部是美国国防部专门负责处理美淘汰和过剩武器装备的部门,而这里就像是军火贩子的超级市场。

国防回收和市场服务部在其网站上这样写道:“只要价格合理、地点合适、货物中意,随时都可以。”

  一次,军火贩子从五角大楼买到了F-14战机的零件,准备运出国时被海关没收并还给了国防部,但随即又被国防部卖给了另一个买家,而此时连海关的封条都还没有撕掉。

  调查人员还发现国防部武器库存清单和销售记录也是错误百出。

  而五角大楼后勤部门一名官员表示,武器处理都是按照规定程序操作的。

  战机导弹部件被卖至伊朗

  根据报道,部分拍卖出去的武器装备被转手倒卖给了伊朗。据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一名官员透露,一名巴基斯坦军火商因为向伊朗倒卖美国导弹部件而被判刑,出狱后,他又重操旧业,将一家美国公司从国防部购来的“支努干”直升机发动机零件卖给了伊朗。而上面提到的F-14零部件的买家也被怀疑与伊朗有关。

  目前,美国调查人员最为担心的就是伊朗能够轻而易举的得到F-14“雄猫”战斗机的零部件。最近,美国防部已让F-14战机退役,成千上万的备用零件被送到了国防回收和市场服务部,在那里,这些零件将被公开拍卖。而伊朗是唯一还有F-14服役的国家。上世纪70年代,双方还是亲密盟友的时候,美曾向伊朗出售该型战机。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负责武器出口调查的伯格尼就表示,“伊朗肯定会积极寻找F-14的零部件,他们自己能生产的零件只占15%”。

  收入颇丰备受“关注”

  每年,出售淘汰和过剩武器是美国防部一笔不小的收入。2005年,五角大楼通过处理淘汰武器收入5700万美元。甚至美国国内的一些执法部门也从这里购买武器和运输车辆等。调查人员声称,现在不管是友国还是敌国都在盯着美国的这些处理武器。(钟岩)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零件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