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委员访华启动新合作谈判

  昨日,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新闻官向记者透露,欧盟对外关系和欧洲邻国政策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将在1月16至18日期间访华,并启动欧盟和中国关于新伙伴合作协议的谈判。

  据悉,新协定涵盖双边关系的全部领域,包括加强政治事务合作,并将更新1985年《中国与欧共体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

访华期间,瓦尔德纳还将与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等政府官员就能源安全和环境合作的重要性进行会谈。

  瓦尔德纳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1月17日,她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将启动新伙伴与合作协议的谈判。除了贸易合作,新协议还将为中欧间已经进行对话的22个方面提供一个全面的框架,其中包括:能源,环境,农业,运输,海关,教育,信息社会,科技,空间合作等,并涵盖可持续发展、移民,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重要方面。

  此外,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是欧盟2007年工作的重点。瓦尔德纳指出,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目前,欧盟和中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已经展开,包括已经实施的气候变化伙伴关系计划、双方在近零排放煤炭项目上的合作等。??p?6?6康发展。在投资、外汇、保险、税收等方面,出台鼓励政策。

  卫生部:

  加紧制订深化医改方案

  本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深圳

  卫生部部长高强1月15日在深圳指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加紧研究制订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

  高强是在向香港、澳门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作报告时说这番话的。他透露了卫生改革发展的初步思路:建设科学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维护公益性质,改善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所有医院不分隶属关系,均由当地卫生部门实施全行业管理的体制。改革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机制,实施药品收入分开,切断药品销售与医疗机构的经济利益关系;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机制,坚决杜绝提成、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公立医疗机构盲目创收倾向,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医疗服务格局;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启动以大病统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作 | 欧盟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