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钢重组八钢协议正式签署

  宝钢重组八钢尘埃落定。本报记者1月16日19时获悉,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增资重组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议签字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根据协议,自治区政府和新疆国资委以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3.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出资,对八钢予以增资。宝钢对八钢增资人民币30亿元,并以69.61%的股权控股八钢,新疆国资委将保留15%的股权。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八钢将在自治区国资委领导下加大力度进行主辅分离工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宝钢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谢企华在签字仪式上说,宝钢对八钢实施资产重组,标志着中国钢铁企业跨区域的资产重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次资产重组,符合八钢未来发展规划要求,也有利于宝钢进一步优化产业与市场布局,有利于双方发挥在资源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谢企华表示,资产重组后,宝钢将切实履行承诺,将八钢集团纳入宝钢总体发展规划,尽快完成八钢产品结构调整,向八钢输出先进技术和管理,使八钢尽快掌握板材生产技术,进一步提升八钢的市场竞争力。

  八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峡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今天,八钢将由一个地方钢铁企业成为我国最大钢铁企业——宝钢的一个发展单元,并从此翻开八钢发展全新的一页。对此,八钢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拥护。重组后,八钢将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深化企业改革,积极稳妥地搞好主辅分离;加快企业发展,又快又好地建设好规划项目;加强管理,使八钢尽快与宝钢先进管理接轨,使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王乐泉在签字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宝钢重组八钢,是全国钢铁行业瞩目的一件大事,也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的一件大事,顺应了当今全球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具体行动,而且也为东西部企业跨地区合作,实现东部经济带动新疆经济发展,树立了典范。宝钢重组八钢,是优势互补、非常具有远见的战略举措,前景广阔。对重组企业今后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并尽最大努力为重组企业后的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企华 | 王乐泉 | 八钢 | 宝钢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