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EO麻烦未了 BP管理层再遭指责

  英国伦敦消息一系列运营问题使英国石油公司(BP)度过了令人沮丧的2006年,新年伊始,公司CEO约翰·布朗受业绩不佳影响,宣布提前退休。然而,厄运并未结束,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责称,英国石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应当为其美国炼油厂2005年3月发生的爆炸负责。

  该报告的撰写者为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领导的调查小组,报告透露,贝克将以“未能提供充足资金确保其美国精炼厂安全”为由,起诉英国石油公司。该报告还披露,一名知情人士曾亲眼看见,英国石油公司领导层拒绝接受由低层雇员就安全问题提出的疑虑。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日前也援引报告内容称,此次调查发现英国石油公司没有为维护其炼油设备安全提供足够的资金。

  2005年3月,英国石油公司得克萨斯州炼油厂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5名工人死亡,180多人受伤,这是十几年来美国发生的最严重的工业事故。事件发生后,英国石油公司对外表示爆炸原因是“工人未按流程操作”。随后的调查显示,该公司对其下属精炼厂中所存在的重大安全问题事先知情。与此同时,受害者的律师团也曾多次表示,英国石油公司高层官员应该为其安全措施的失误承担责任,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有可能给律师们的观点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显然是在1月10日就得知该消息的,在首席执行官布朗12日意外宣布辞职的前两天。昨天,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尼尔·查普曼在休斯敦表示,此报告没有正式向公众公布之前,他将不作任何评论。

  去年10月,作为对得克萨斯州炼油厂爆炸事件的回应,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计划对其遍布世界各地的全球业务,启动一次彻底的核查。此次核查将由负责安全与运营的副总裁约翰·摩格福德牵头,可能耗时5至10年,其规模类似于埃克森石油1989年在阿拉斯加州瓦尔迪兹港口发生巨型油轮重大泄漏事故之后,展开的彻底改造检修。

  (本报实习生 艾家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英国石.. | 报告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