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巨富:游艇消费市场的新霸主(产业经纬)

  在德国汉堡的一家造船厂,外界看不到的地方有一个造船码头,工人正在那里忙碌地建造一艘名为“日蚀号”的特殊船只。不出意外的话,它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游艇。

  “日蚀号”将至少配备两个直升机停机坪、几个热水浴盆、一个游泳池、三条快艇和一艘私人潜水艇。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游艇还将配备动作感应装置和一个特殊的导弹侦测系统。

  游艇的建造者,德国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旗下的子公司Blohm&Voss,对这个项目讳莫如深,其发言人只证实公司正在德国某处建造一艘名为“日蚀号”的船。“日蚀号”的设计者伦敦TerenceDisdaleLtd.也只说了一句话:“我们不能透露任何细节,该项目完全保密。”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蚀号”是海上新霸主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最新水上玩具。俄罗斯石油巨头阿布拉莫维奇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富人榜第11位,身家高达182亿美元。

  通过“日蚀号”,阿布拉莫维奇不但在崇尚攀比大小的游艇世界创下新记录,而且还进一步巩固了俄罗斯人成为全球奢侈消费带头人的声誉。虽然俄罗斯大多数人挣扎在贫困线上,死亡率居高不下,腐败随处可见,但喷薄而出的石油和丰富的镍铝等原材料造就了一批显赫的新贵。现在,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仅为66岁,比欧盟人口的平均寿命要少14年。

  对那些为富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来说,这些俄罗斯寡头的出现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今天的俄罗斯十分讲究排场,新布尔什维克们年纪轻轻,超级有钱,还特别想花钱。据私人银行家称,现在至少有两打俄罗斯人身家超过10亿美元,而且近五年来俄罗斯已经多出数千个百万富翁。

  俄罗斯人在德国买城堡,在纽约买华赫的画作,在阿根廷买polo小马。总而言之,俄罗斯人就像是新一代的沙特富翁。

  在游艇消费上尤其如此。20世纪70年代石油价格飙升期间,阿拉伯人嚣张地进入游艇世界,从此之后最大游艇的宝座始终被其牢牢掌握。阿拉伯皇室成员拥有全世界最长的四艘游艇。在非国家首脑拥有的私人游艇中,美国人依然占据领先地位,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的“旭日号”长达454英尺,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的“章鱼号”长达416英尺,分列一、二名。(埃里森可能已经失去炫耀的部分权利:游艇产业的高管们说,埃里森最近把“旭日号”的部分产权卖给了加州的亿万富翁戴维·格芬,两人对此都不予置评。)

  俄罗斯人迅速崛起,意图创造新的游艇记录。据一家新西兰造船厂称,2006年有个俄罗斯人在他们那里一下子定购了五艘游艇。另一家造船厂称,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人最近也定购了一艘483英尺的游艇,但因“财务不稳定”而中途放弃。

  游艇经纪公司NigelBurgess称,长度200英尺以上的游艇新订单至少有20%来自俄罗斯──比包括美国在内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多。“俄罗斯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游艇的消费主流,”NigelBurgess的总裁乔纳森·贝克特说,“就跟20世纪70年代的沙特人一样,只是俄罗斯人似乎品位更高一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森 | 游艇 | 俄罗斯 | 俄罗斯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