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油价创近20月来新低

  由于北美持续暖冬导致取暖油需求下降,纽约市场原油期价当地时间11日跌至2005年5月以来最低点。当天,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下跌2.14美元,收盘报每桶51.8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99美元,收盘报每桶51.70美元。

今年以来,上述两项国际原油基准价格的跌幅均已超过15%。

  异常的暖冬天气成为世界各国燃料储备增长的主要原因,这种局面迫使石油经纪人和交易所投机商开始压低油价,甚至连世界主要产油地区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消息也不能阻止油价下跌,在石油储备持续增加的大背景下,交易商根本不相信油价会再次上涨。

  不过也有能源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取暖油在全球油品市场上所占份额有限,因此不应过分夸大天气因素对油价的影响,油价仍有回弹潜力。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一名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组织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将考虑是否有必要召开一次紧急会议,或采取其他措施,以商量如何阻止最新一轮油价跌势。

  上个月欧佩克成员国在阿布贾宣布推迟第二次降低50万桶/日生产至今年2月,原因是原油价格已经超过了每桶61美元。但油价下跌之迅速令谁都没有想到。本月9日,欧佩克表示对持续下跌的油价持观望态度。直至本周四,他们终于按奈不住,考虑召开紧急会议了。

  这名高级官员表示,欧佩克已经在大幅减产。但有数据显示,对于之前的120万桶/日减产协议,欧佩克现在只完成了其中的一半。在此基础上,如果进行第二次减产,那每天要减产的数量将达到170万桶。不过这位官员没有特别说明,除了每日减产170万桶以外,该组织是否还考虑进一步削减产量。

  他表示,欧佩克还会考虑要求该组织以外的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特别是俄罗斯削减产量,帮助支持油价。

  对此,俄石油市场专家拉祖瓦耶夫认为,油价近期跌到每桶40美元的可能性不大,油价极有可能稳定在50美元左右的水平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美元 | 欧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