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天换手40%:新行情需新思维(股市聚焦)

  截至1月16日,2007年的股市总共有9个交易日。在这9个交易日中,沪综指一直在2600点到2800点一带反复震荡。震荡引发了投资者对盘面判断上很大的分歧。然而这一段时间的行情,最需要关注的不是震荡本身,而是伴随震荡出现的巨大成交。

  这9个交易日,每天两市总成交都超过了1000亿元,9天累计总成交超过了1.05万亿元,仅仅A股的总成交就超过了1万亿元。9天成交超万亿元是什么概念?目前市场的总市值在中国人寿上市后已超过了10万亿元,虽然已经进入了全流通的过渡时代,但由于大量限售股的存在,可流通股的比例反倒比以前略有下降。2007年初这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可流通市值大约在2.5万亿元到2.7万亿元之间。那么,整个市场在9个交易日的换手就接近40%。

  面对一种全新市场

  9个交易日换手40%,按照以往的经验,这样的股票不是换庄了就是有问题了。但现在不是单指某一只股票,而是整个A股市场如此。这是一种新的情况,笔者认为,不能再用旧的思路去作判断。按照目前市场的形势去推测,从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市场所有可流通股将平均换手一遍。

  2007年一开盘,短时间内市场整体完成一次彻底的换手,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市场现有筹码的成本都集中到这个时间点上,意味着往后运行下去,估值需要重新开始。而在这个过程中,A股的平均市盈率刚刚超过30倍。而这个大换手的意义,就将市场的整体持股成本定位在30倍市盈率左右,这是一条新的估值水平线。

  2007年,面对一个新的市场,新不意味着好坏,但意味着一种新的成本和一种新的估值水平线。30倍市盈率将被视为一个新的“合理有价值”的标准。在这个基础上,2007年将要陆续扩容的一大批大盘股才能高姿态、高估值的登陆或回归A股市场。笔者之所以说行情是有目的的,指的就是这个目的。所以2007年初的震荡,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的。

  行情如何延续

  这一段时间的大幅震荡,表面上看起来是分歧剧烈,实际上意味着整个市场持股成本的迅速集中。不论历史中存在多大差异,都将归于一个新的起点。从行情的目的来看,最重要的不是牛市如运行下去,而是正在形成的估值体系如何延续下去。

  这一段时间由于金融和大盘指标股的走势趋缓,沪综指并没有形成突破。但整个市场这两天的行情出现了明显的补涨,前期的非热点股票的走势形成了一种“倒二八”现象。

  行情不会在2007年的起点阶段中止,而是形成了一个新的成本起点,形成了一条新的估值水平线。水涨船高之后,一级市场的扩容将获得极大的便利条件,这就是2007年全年行情的特征。投资者可以在这一条水平线上去判断目前市场下一只股票的大致估值水平,在这个判断基础上去发掘炒作新的题材要素。笔者认为,2007年初形成的估值水平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核心资产的定位起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情 | 换手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