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强沪弱格局未能扭转(盘面直击)

  周二大盘震荡上行,深强沪弱格局未能扭转。沪综指以2818点顺势高开,快速冲高至2830点后震荡回落。下午沪综指重拾升势,终盘股指报收于2821点,成交8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两成多。

  消息面上,央行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

数据走势一方面说明央行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应看到今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另外,央行公布的全年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增幅比上年下降4个百分点。全年外汇储备增加2473亿美元,同比多增384亿美元。更多的经济学家认为,外汇储备的庞大数据以及多元化的传闻,会给人民币带来更大的升值压力。有研究报告指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人民币汇率今后的确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升值将是其基调,到2007年底以前,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至10%。

  二级市场方面,大盘震荡反弹。盘中量能再度放大,多空分歧依旧明显。航母级股票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持续调整。

  从近几天的表现来看,主力机构在上述超级大盘股上战略性减仓的意愿十分突出。这无疑成为沪市表现相对较弱的关键所在。不过盘中多数个股仍旧活跃,商业连锁板块表现出色,大商股份、百联股份、小商品城、华联综超等纷纷涨停。医药股强者恒强,片仔癀、千金药业、上海医药、同仁堂等纷纷居于涨幅前列。

  另外,券商概念股的表现如火如荼。在前期都市股份连续拉停的示范效应下,辽宁成大,亚泰集团、中海海盛、皖维高新等得到了资金的积极追捧。如果券商概念股2006年年报按照新会计准则实施披露,其丰厚的投资收益必然使净利润大幅增加,未来估值的提升,成为资金对该板块深度挖掘的重要因素。此外,房地产、航天军工、新材料等板块也表现得异常活跃,从而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综合来看,大盘放量走高。盘中个股维持活跃姿态,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后市资金有望保持高度活跃,操作上以持股为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表现 | 央行 | 升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