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谨防英镑加息后遗症

  英国央行的意外升息,将受到生死考验的英镑重新拉回至前期高位下方,并令市场人士纷纷上调了对英镑未来一到三个月的汇率预期,甚至有投行预测英镑/美元在3周内将升至2.0,英国在2007年中利率将升至5.75%。

  巴克莱银行称,英镑兑美元在支撑位1.9535美元企稳后,继续受到市场买盘的支撑。该行称,受交叉盘走强提振,英镑预计将上探趋势线阻力位和位于1.9720-1.9760美元间的2007年高位。若突破上述水平,则将上探1.9850美元一线的2006年高位,若继续走高则将试探2.00美元关口。

  本周一公布的英国去年12月生产物价指数更是证明了上周四的升息不是空穴来风,短期消费者仍然面临物价上涨的压力。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去年1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升3.0%,高于前月的2.7%,升至英国央行设立的通货膨胀目标区间顶端。投资者对英国通胀的担忧再起,英央行短期内再次加息的预期升温。尽管短期内利好英镑的数据不断翻新,整体市场氛围一致看好,但我们也不得不警惕加息过后可能产生的一系列影响。

  首先,应该关注英国央行是更加重视短期通胀,还是通胀预期。如果是前者,则持续不断的通胀压力很可能促使央行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但这也同时意味着,一旦通胀压力得到缓和,央行将很快削减利率。

  其次,我们应该警惕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由于紧缩政策产生的效果可能在随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才能够显现,因此过度的加息可能拖累未来经济。如果考虑到这一点,英国央行所表示的提前入手,很可能就是一个短期性的行为,而并不像人们所担忧的持续上涨。

  随着通胀的回落,利率上调的风险应会逐步消退,对英镑的炒作也必将重新转移至英国经济基本面上,再次回归理性。因此,短期内追涨英镑的投资者应提高警惕,避免冲高之后的陷阱,注意焦点的潜在变化。

  从日图走势上看,英镑兑美元本周一突破了1.9847至1.9261的61.8%回档位1.9630,支撑了进一步上行的潜能,上看1.9750-1.9780一线,RSI指标位于50之上,但走平,整体上承中性。小时图指标看涨,但在1.9700-1.9730下方是前期较为密集的阻力区域,成为短期内能否延续升势的关键,下方支撑在1.9560。对英镑的投资,我们维持短线谨慎乐观的态度。

  由于欧元与英镑走势的分化,欧元/英镑的交叉盘近期不断下试新低。从指标上看,还有回落的风险,但已经接近了前低0.6520-0.6500,预计进一步下跌空间将受到限制,短期回落过后,有展开反弹的机会,促使反弹的动机可能就是英国利率走势的潜在变化或市场预期的分化。(作者单位:经易汇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国 | 央行 | 通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