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芯国际否认和私人基金谈收购

  中国内地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中芯国际(0981.HK)将被私人股本集团收购的消息风传数日后,中芯国际周四终于回应称,公司并没有与其它公司就收购问题展开过任何谈判。而业内人士指出,有关方面的态度才是相关收购能否成功的决定因素。

  中芯国际在周四送交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档案中指出,公司董事总是在寻找策略结盟或其他的机会,以提升股东的价值。但是,公司并没有与其他公司就收购问题展开过任何谈判。公司高层也不知道导致公司股票成交量出现不正常暴增的具体原因。

  几乎是同一天,有媒体援引中芯国际发言人回应称,公司确实与“有潜质的策略性投资者有接触,其中包括私人基金公司。”个中真伪,扑朔迷离。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称,私人直接投资公司正在与中芯国际进行接洽,希望收购这家中国内地最大的芯片代工商。还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多家大型私募基金业者曾与中芯接触,但谈判因卡在管理的问题上而未有进展。

  受收购传闻刺激,中芯国际在香港市场交易的股票本周涨21%。中芯国际出面否认市场传闻后,昨天,中芯国际下跌0.06港元,收于1.15港元,跌幅为4.96%;周四在美国交易中上涨22%。

  “私人直接投资公司在芯片业投资中非常活跃,正尝试进入中国等快速成长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私人投资公司对中芯国际兴趣浓厚,而中芯国际一直以来也担心与台积电展开价格战,这是市场对中芯国际有可能进行较大资本动作猜测的重要依据。

  不过,业内人士似乎并不看好这一收购计划。

  “我们对可能存在的收购案最终能否成行表示怀疑。”业内人士表示,有关方面一直将中芯国际视为其打造信息产业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也更着重于发展自有的半导体产业,而非取得迅速获利。

  中芯国际创立于2000年,由台湾半导体行业资深人士经营,创立后很快超过了本土的竞争对手,成为中国大陆最大、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商。然而,近来半导体行业的低迷影响了该公司,使其2006年出现亏损,其股价亦在收购传闻出现前大幅下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芯国际 | 收购 | 私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