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50年前法国曾想与英国合并 英女王差点成法元首

  50年前法国曾想两度“投靠” 英女王差点成了法国元首

  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如果伊丽莎白二世成为法国国家元首,情形会是怎样?这并非天方夜谭。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援引英国政府解密文件说,法国前总理摩勒在上世纪50年代曾两次提议法国与英国合并,接受英女王为合并后国家的元首,但始终没有成事。

  根据报道,摩勒1956年9月10日会见时任英国首相艾登,提出了英法合并的建议。英国广播公司称合并后的国家为“盎格鲁法兰西”。报道援引的消息源是约20年前解密的两份英国政府秘密文件。现在保存文件的英国国家档案馆说,这些文件解密多年来一直没有引起注意,“埋没”至今。

  另一份标注日期为1956年9月28日的秘密文件显示,此后不久,艾登访问巴黎,摩勒再度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

  英国广播公司根据这两份解密文件制作了广播节目,题为《热心的联姻》。法新社交代在介绍摩勒时却特意加入了这样一段解释?押“公开的亲英派,英国福利国家的崇拜者”。英国和法国媒体对于此事的报道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国 | 英国 | 合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