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萨弟弟断头成谜(图)

  技术失误?蓄意所为?刑后砍头?

  对于巴尔赞在行刑中惨遭断头的解释,伊拉克官员称是由于技术性失误造成“意外”,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行刑者蓄意所为,甚至有可能在行刑后砍下其头颅,其目的是为了向巴尔赞和其他前政权高官复仇。
失误论可能是绞索太长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说,绞刑架的设计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并且采纳了人权组织的建议。此外,行刑过程中没有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可以排除“挟私报复”的可能性。

  “他们没有受到虐待,他们的权利得到了尊重,”达巴格说。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的顾问巴塞姆·里达则用“意外”和“天意”来形容这起事件。

  伊拉克官员解释说,可能是行刑者出现了“误判”,在计算绞索长度时发生错误。由于绞索太长,导致巴尔赞身体下坠时力量过大,脖子竟被绞索拉断。新手论行刑者缺乏经验

  埃及法医专家法赫里·穆罕默德·萨利赫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绞刑中使用的绞索质量不好,或者行刑者缺乏经验,就有可能出现身首异处的情况。萨利赫解释说,如果绞索中含有大量人造纤维,就有可能割断犯人脖子。他认为即使真的是因为技术原因导致巴尔赞惨遭断头,那也是伊拉克当局的失误。

  “执行死刑是结束一个人的生命,而不是折磨他,伊拉克当局应该派有经验的专家行刑,仔细检查绞索,”萨利赫说。报复论行刑后被砍下头颅

  伊拉克官员的上述解释却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相信。

  巴尔赞的女婿阿萨姆·萨利赫·阿卜杜拉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说,伊拉克当局在行刑前并没有按照习惯通知家属。他们从电视新闻中才得知这一消息,感到非常“震惊”。

  阿卜杜拉非常肯定地认为,巴尔赞之所以在行刑中惨遭断头完全是“敌人的疯狂报复”。“他们来到伊拉克,就是为了用伊拉克人的鲜血进行报复。他们并不是为民主而来,并不是为重建一个国家而来。”

  来自伊拉克逊尼派的议员哈拉夫·乌拉扬要求观看行刑的完整录像,以确认当局所言不虚。他认为执行绞刑时出现身首异处的情况十分罕见,所以他怀疑有人在行刑后砍下了巴尔赞的头颅。复仇论行刑者蓄意所为

  摩洛哥人权中心主任哈利德·查尔卡维和巴尔赞的律师伊萨姆·加扎维也都认为巴尔赞惨遭断头是行刑者蓄意所为,属于“野蛮的报复行为”。

  “以前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被处以绞刑时,头颅竟然会被拉下,”查尔卡维说。

  “这样的处决方式是在伊拉克进行复仇运动的体现。以拉断头颅这样的方式实施绞刑,清楚地表明了敌意和复仇,”一位名叫扎伊德·布达尼的也门商贩说。

  出租车司机哈桑·穆罕默德则认为巴尔赞是“美国占领伊拉克的又一个牺牲品”,他认为伊拉克政府“正在系统地展开报复行动”。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潘基文处死两犯表示遗憾

  新华社联合国1月1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15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名同案犯当天早些时候被处死表示遗憾。赖斯萨达姆兄弟应死得更有尊严

  新华社专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5日说,伊拉克当局在处决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其他两名前政权高官时处置不当,萨达姆兄弟应该死得“更有尊严”。
  1月15日,在奥贾村,一些村民准备安葬巴尔赞和班达尔。 新华/法新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