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安晚报

艺术大戏月

  本报讯皮影戏、花鼓灯、木版年画、蒙古长调民歌等汇聚全国各地风俗民情的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于本月26日亮相国际会展中心,让合肥市民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风民俗和民间艺术。据悉,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及2007年合肥文化业博览会上,有“创意产业之父”之称的约翰·霍金斯也将精彩开讲,为合肥带来世界上最新的文化理念。

民俗大餐即将上演

  据悉,此次“两博会”将于1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刚刚由国务院认定的518项国宝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让合肥市民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渊源与浩瀚。来自安徽本地的花鼓灯、黄梅戏、庐剧表演将现场展示本地特色;苗族歌舞、刘三姐歌谣、傣族孔雀舞则上演少数民族风情;苏绣、象牙雕刻、木版年画、扬州玉雕等精致的民间工艺则让市民感受一番古老的工艺魅力。

  此外,国际会展中心内还设有汇集当代绘画、书法、工艺美术作品精华的中国艺术博览区和集中展示“徽文化”成果的文化产业展示区。书画名家合肥献艺

  在此次“两博会”期间,中国三峡书画院特地组织了一批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来合肥现场献艺。届时,合肥市民可现场观看大师表演。此外,本届博览会上还将展出500名艺术家的精品,其中包括曾获中国艺术博览会金奖的刘大为、杨力舟、关玉良、程十发、冯远、关山月等100名金奖艺术家的1000幅作品。“创意之父”合肥开讲

  此次“两博会”还邀来了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先生主讲高峰论坛。这位“创意产业之父”是国际创意产业界版权、媒体及娱乐业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知识产权宪章的负责人和提供创意及知识产权咨询的创意集团主席及创始人之一。此次来肥开讲,将会掀起一股文化创意浪潮。“艺博会”移师合肥

  中国艺术博览会连续办展十余年,此次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地区举办。

  合肥曾在2005年举办过第四届世界美术大会,在2006年举办过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这些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美术大会的成功举办,足以证明合肥市具有足够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市场。艺博会组委会的专家在考察后发现,无论是文化市场、接待能力、市民素质等各方面,合肥都具备承办艺博会的能力,并最终促成了本次文化盛宴的移师合肥。 (本报记者 何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文化 | 创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