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杨振宁翁帆首次出书

  近日科学出版社推出了《人间重晚晴:杨振宁翁帆访谈录》一书,该书描述了杨翁忘年恋的点滴细节,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他们结婚前后的生活。为关心杨振宁夫妇的人们提供了最新的读本。前天早上,记者采访了杨振宁和翁帆。

今年84岁的杨振宁教授神采奕奕,样子要比照片灵活利索得多。30岁的翁帆青春的脸蛋散发着娟秀之气。记者:很高兴看见你们两位神采飞扬,最近感觉怎样?翁帆:我们两人在一起很愉快。我想,要神采奕奕,首先要心情好,感觉快乐。我认为保持心态和心情愉快是很重要的。而且,我们两人有很多话要说,谈的并不是深奥的东西,不一定讲哲学、讲生命,总之什么都谈。振宁的朋友都说他这两年年轻了,每次看见他,都说比上回年轻了。记者:那这是你的功劳了。翁帆:我们是互相的。他也让我觉得很快乐。记者:你把青春浇灌在他身上,而他把智慧灌注在你身上,是这样交流吗?翁帆:并非全是这样。杨振宁:我觉得“智慧”这个词用得不恰当,翁帆只是从我这里得到些经验。记者:你觉得翁帆怎样?杨振宁:她聪明可爱,而且是一个没有心计的女孩。我认识她的时候,用单纯来形容她,两年后,我觉得她仍然是这个样子,这就是她的特点。她也不是行为激烈的人,对世界并不是主动要去改变的人。记者:你觉得杨教授怎样?翁帆: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绝不令我沉闷。而且他很有品德,这是他最好的地方。开始认识他的时候,还会常想着他是大人物,是学者,很尊重他。慢慢接触后,这些已不重要。他很好,常会出些数学题目给我做。说我能回答的话,就算达到什么水平。记者:你什么水平?翁帆:我的水平有时高,有时低。记者:你有出题给他做吗?翁帆:我也给他出题,但不是数学题。杨振宁:我们还一起改徐志摩的诗。我记得第一句是“你我相逢在晚霞灿烂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我们把徐志摩的“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改了。翁帆:后面我们还改了很多,现在忘了。

  据《文汇读书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帆 | 杨振宁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